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轻松达成三连冠 亚洲无敌手要与罗伯斯较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7:13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一日电 (记者 沈晨)“栏王”刘翔东亚运“三连冠”毫无悬念,十一日下午进行的第五届东亚运男子一百一十米栏决赛中,“翔飞人”以相对一般的成绩--十三秒六六轻松夺冠。

  决赛的八位选手中,刘翔的成绩最快,反应速度也是第一。零点一四三秒的反应,让他从起跑开始就占据领先,并将优势一直保持到终点。鹤立鸡群的“翔飞人”跨过最后一个栏后,感到身边无人能撼动他的位置,便放慢了脚步。

  “在亚洲,我几乎没有对手。”刘翔在赛后毫不谦虚地说。他认为自己的对手主要在欧美,年底冬训好好练一下,来年争取和罗伯斯等欧美高手较量。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介绍,刘翔明年的主要赛事有四项,分别是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大奖赛、亚运会和世界杯。

  在香港以十三秒六六的成绩夺冠,刘翔本人并不满意。“成绩很一般,但是能够保证夺冠就可以了。”二00一年,初出茅庐的刘翔在大阪东亚运上以十三秒四二的成绩夺冠;二00五年,如日中天的他在澳门东亚运上以十三秒二一的成绩卫冕。

  刘翔解释说,成绩一般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风的影响,二是打了几个栏减慢了速度。“打了几个栏,主要是前一段时间训练不系统造成的。”

  中国另一位选手纪伟以十三秒八八的成绩获得亚军,韩国选手朴泰映以十四秒零二的成绩获得季军。(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