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有信心跑进13秒 “栏王”伦敦奥运退役(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11日18:57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刘翔,古巨基,刘翔夺冠,东亚运动会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沈晨)再破世界纪录,刘翔不敢保证;接近巅峰状态跑进十三秒内,刘翔很有信心。十一日下午,“栏王”刘翔在位于新界的将军澳运动场收获东亚运“三连冠”,直言来年将与欧美高手过招,有信心跑进十三秒以内。

  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自然躲不开再破世界纪录的话题,东亚运新闻发布会上就有记者抛出类似问题。以十三秒六六平平成绩实现东亚运三连冠的刘翔,直言自己再破世界纪录的希望非常渺茫。

  “打破世界纪录,很难很难。”刘翔说完之后停顿了一下,然后继续说道,“零六年的时候,我跑出了十二秒八八的世界纪录。现在,罗伯斯保持的世界纪录是十二秒八七,仅仅提高了零点零一秒。让我再提高零点零一秒,希望不能说没有,但很小很小。”

  连续用了“很难很难”、“很小很小”等形容词之后,刘翔话锋一转,表示自己很有信心接近巅峰状态,跑进十三秒以内。

  “我一直在为跑进十三秒以内这个信念而训练、比赛。对于这个目标,我充满了信心。”刘翔信誓旦旦地表示,语气相当坚定。

  但是,要想再度接近巅峰状态跑进十三秒内,难度也不小。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从去年年底手术以来,刘翔的恢复情况一直不错,但是还需要足够的时间才能完全康复,“尤其是大强度训练之后,刘翔的伤处还是有反应。”

  北京奥运会冠军、现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也是刘翔绕不开的话题。刘翔开玩笑说:“罗伯斯这小子,天生素质比我好太多,稍微练一练就足够强。要和他过招,我还得好好练一练。”

  刘翔还披露,伦敦奥运会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伦敦奥运会将是我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会。我自然也想在职业生涯的尾声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对于成绩,我暂时不去设想。通过训练,水平提高了,比赛时就自然会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