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刘翔穿正常跑鞋成功卫冕 三个月冬训成爆发关键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12日04:45

  一日两枪的赛制并不能制造110米栏的悬念,作为东亚运动会上人气最高的田径明星,刘翔继续着自己复出后的神奇。13秒66的成绩连刘翔自己都觉得不怎么样,但这不妨碍他轻松赢得了冠军。更加神奇的是,全运会、亚锦赛和东亚运动会连续三项赛事,他都书写了三连冠的纪录。对于这些,刘翔并不在意,因为他清楚自己的目标不仅仅是这样的第一名。

  感觉有点累

  笑言成绩不怎么样

  对于刘翔而言,东亚运动会是今年最后一项比赛。上午预赛、下午决赛,这样的安排多少让刘翔遭遇了一点体能上的挑战,但决赛中依然没有任何人能够对刘翔发起冲击。从发令枪响,刘翔就一路领先,在第一个栏后就已确立了绝对的优势。即便在比赛中段,三次打栏,冲刺阶段刻意减速,刘翔还是以13秒66的成绩赢得了东亚运动会的110米栏三连冠。

  以一个冠军结束这样一个艰难复出的赛季,刘翔的最大感受就是累,“东亚运动会是今年我的最后一场比赛,这个赛季拖得挺长的,之前也没有很好地系统训练,说实话,感觉有点累吧。”累归累,这个冠军还是令刘翔收获了更多的喜悦,“这次东亚运对我来说挺重要的,虽然成绩不怎么样。可能中间打了几个栏架,不过,能够拿到第一还是挺开心的,谢谢大家。”

  对于这个并不显眼的成绩,师傅除了满意以外,多少还有些心疼,“按照往年的正常计划,我们一般会在九十月份完成一年所有的赛事,但今年战线拉得特别长,甚至拖到了现在的12月。可以说,从9月刘翔复出开始算起,他几乎每个月都没有停歇过。”何况刘翔刚刚从伤病中走出来。师傅坦言如果就普通人而言,刘翔已经完全痊愈,“但作为高水平的专业运动员,他还需要一个比较长的时间。这个局部的恢复有一个很长的时间和过程,在此期间需要恢复刺激再恢复,不断地这样循环,才能达到完全康复的情况。”

  换上正常跑鞋

  不想纪录只想跑进13秒

  其实,刘翔正在循序渐进地恢复,细心的人或许已经发现,刘翔在比赛中不再穿着以往特制的“鸳鸯鞋”,而是一双白色的普通的跑鞋。这个细微的变化也表明刘翔的伤势恢复相当理想,他不再需要右脚那双特制的偏大的跑鞋了。

  对于自己的恢复,刘翔也很满意,“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吧,现在就是想找找以前的感觉,我也一直在努力,虽然我不知道自己能跑到什么样的成绩,但是我有信心和信念去接近前面的水平。关键看冬训吧。”为了新赛季,刘翔回到上海后就将投入到为期3个月的冬训中,面对媒体关于何时再破世界纪录的问题,刘翔的回答中带着洒脱也带着坚韧,“打破世界纪录很难很难,我2006年跑12秒88,现在罗伯斯跑12秒87,要缩短0.01秒就很难很难。所以我现在根本就没有想过去打破世界纪录,想这个问题压力很大,根本就没有希望。但我还是有信心跑到13秒以内。”

  伦敦奥运会正是支撑刘翔的信念,“我是为了一个信念,一个信心,跑进13秒,我是为了这个。只要训练水平提高到很高了,比赛就自然而然会成绩好。”说起即将过去的一年,刘翔最大的感触是自己学会了以平常心面对一切,“什么困难都能面对,都会过去。”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