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东亚运动会刘翔动态

东亚运三连冠飞人完美收官 明年将接受恶战考验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09年12月12日10:05

  昨天下午,在第五届东亚运动会男子110米栏决赛中,刘翔一路领先,最终以13秒66轻松夺冠,如愿在东亚运上也完成了三连冠目标。然而,今年对于刘翔来说,只是一个爬坡的适应期,没什么硬仗。到明年,刘翔的那些“老对头”才会陆续登场,“飞人”能否重回巅峰,到时才能真正检验出来。

  三金一银的“含金量”不足

  上海黄金大奖赛银牌、全运会金牌、亚洲田径锦标赛金牌、东亚运金牌。单从3金1银这四枚奖牌来看,刘翔的09赛季似乎颇为精彩,但细看成绩不难发现,这4枚奖牌的“含金量”却有些不足。

  前后四次比赛,刘翔的最好成绩,是在上海黄金大奖赛中取得的13秒15。那次是刘翔复出后的首战,所以对他已经算是不错,然而这一成绩在世界只排在第八位。此后三次比赛的13秒34、13秒50、13秒66,这些成绩确实能保证刘翔在国内、亚洲赛场夺冠,但拿到世界赛场上,恐怕连决赛都进不去。

  尽管没能跑出世界一流的成绩,但孙海平称今年的目标已经完成,因为对于刘翔来说,本赛季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找回状态,树立信心。

  明年将接受恶战考验

  3金1银的战绩除了让刘翔树立了信心,也让人们对他明年征战世界赛场有了更多的期待。据悉,孙海平已经确认刘翔参加明年3月的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

  在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后,刘翔还会参加上海钻石大奖赛、亚运会和世界杯,这其中刘翔最在意的自然是世界杯。如果明年在克罗地亚称雄,他将继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之后,成为世界110米栏历史上的第二位大满贯获得者。

  这一系列高强度的国际大赛将轮番考验飞人,而用刘翔自己的话来说,现在参加比赛在乎的不是成绩,而是一种信念。他已将目标锁定在了3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对自己在伦敦奥运会上的表现非常有信心,而伦敦奥运会后,我将会考虑退役。”这是翔飞人首次在公众面前谈到了自己对未来的打算。 本报记者 朱 彦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