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田径 > 田径动态

陶宇佳:击败日本报了亚锦赛之仇 目标进11秒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09年12月12日16:20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12月12日 香港报道)北京时间12月12日,第五届东亚运动会女子100米决赛结束,中国选手陶宇佳以11秒70的成绩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渡边真由美和和田麻希分获银牌和铜牌。这样,中国选手包揽本次东亚运动会的男女百米冠军。赛后,陶宇佳兴奋地表示,这次夺冠为广州亚锦赛的失利报了一箭之仇。

  在今天的决赛里,陶宇佳轻松胜出,优势非常明显。最后,陶宇佳以11秒70夺得冠军,力压两位日本选手。对于这个成绩,陶宇佳表示:“今天发挥的不错,反正高手没来,就自己一个人在跑,所以跑得很轻松,放得很开。”

  能够拿到这枚金牌,陶宇佳非常高兴。她在之前的全运会上取得了第三名,而在不久前的广州亚锦赛上她只拿到了第四名,冠军被日本选手福岛千里获得。这次福岛千里没有来到香港参赛,这给了陶宇佳机会,最终力压两位日本选手获得冠军。

  在本赛季,陶宇佳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1秒55,今天的成绩并没有刷新个人最好成绩。对此,陶宇佳表示:“今天有些顶风,所以发挥不是特别理想。”

  在夺得本次东亚运动会冠军之后,陶宇佳表示,她接下去的目标是明年的亚运会。在夺得这次冠军之后,她的自信心大大提升。她说,她的目标是跑进11秒30。至于中国选手与日本选手在该项目上的差距,她表示:“日本整体水平提高很快,而我们也还是有上升机会的。”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