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2007斯诺克英锦赛 > 丁俊晖动态

英锦赛冠军奖金10万镑 丁俊晖时隔4年再进决赛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2月13日01:44
  天上会掉馅饼吗?至少斯诺克英国锦标赛会,而且,丁俊晖离馅饼仅有一步之遥!本次英锦赛赞助商、英国一家著名馅饼公司决定为冠军制作与体重等重的馅饼作为额外奖励,如果小晖登顶,将得到276个派(馅饼)。不过,天上掉馅饼,最终砸中的都是有准备的人。

  世界前五赢了仨 丁俊晖打进决赛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英锦赛首场半决赛,丁俊晖以9比5力克世界排名第二的马奎尔,时隔4年再次闯入这项赛事的决赛。

  英锦赛四强产生时,小晖的夺冠赔率只是排在最后一个,但他的势头锐不可当。昨晨与昔日克星马奎尔一战,证明了他的成熟心态不是昙花一现,在被对手追成5比5平的情况下,他稳扎稳打一口气连胜四局取胜。

  本次英锦赛无论丁俊晖是否夺冠,他都成了主角,因为在并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他接连战胜了年终排名世界前五位当中的三人——次轮击败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三的墨菲;八强战最后一局逆转世界排名第五的卡特;昨天干掉了马奎尔。

  丁俊晖打进英锦赛决赛收获了6400个积分,临时世界排名上升到第七位,距离第六的马奎尔只有1560分。只要丁俊晖最终夺冠,他的积分将超过马奎尔跃升至第6,距离他在2006年创造的临时世界排名第五的最高记录仅差一位。

  小晖:“距最佳还有距离”

  在最近的大奖赛和英锦赛期间,小丁两胜马奎尔、横扫墨菲、扭转逆境在决胜局淘汰卡特,既经历了血洗对手的疯狂,也经历过逆转翻盘的惊险,这几场含金量很高的胜利不仅宣告了昔日神童的回归,同时也让外界再次呈上那些熟悉的赞扬,但小晖十分理智。他在半决赛后说,“打得还可以,但是距最佳还有段距离。”

  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却走到了个人距英锦赛第二冠最近的地方,小晖对自己的状态也感到吃惊:“这太疯狂了,我从来没有过连续闯入两个排名赛决赛的经历,下场比赛一定会很艰难,因为奥沙利文和希金斯都非常强大。”

  北京时间今晚明晨,丁俊晖将与另一盘半决赛中奥沙利文和希金斯之间的胜者进行决赛。

  10万英镑+276个馅饼

  斯诺克一般赛事的冠军都会收获一笔不菲的奖金,本届英锦赛的冠军能拿到10万英镑(折合人民币111万元)。就在半决赛前,本次赛事赞助商临时决定要给冠军特别的额外奖励——与选手体重等量的馅饼。

  赞助商是一家英国老牌馅饼企业,每年生产超过5000万个馅饼。在半决赛开赛前,四强选手称体重,如果小晖最终夺冠,可能是该公司最想看到的结果,因为小晖最轻,只有69公斤,发给冠军体重等量的馅饼是276个。昨天失利的马奎尔最重,足有89公斤,和他体重等量的馅饼有356个。英国媒体戏称:幸好小丁赢了,否则如果是马奎尔夺冠,赞助商就得多送出80个馅饼。希金斯和奥沙利文体重相同,和80公斤体重的等量馅饼约有320个。

  小晖乐得也开起了玩笑。他说,为了多得几个馅饼,在称体重前4名选手都多穿了几层衣服,“我往口袋里揣了几个台球,但是最终被发现了。”这些馅饼将由赞助商负责送到冠军家中,如果小晖最终登顶,他会邀请包括重庆选手肖国栋在内的所有在英国练球的中国选手到家里一起品尝胜利的果实。

  本栏稿件 记者 余彦姝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