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篮球 > 男篮动态

信兰成:东亚运一场比一场好 中国男篮出现危机

来源:新京报
2009年12月13日04:48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日,征战东亚运动会的中国男篮解散,球员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即将开始的CBA联赛,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表示,此次中国队在东亚运动会未能获得奖牌,暴露出不少问题,他认为中国男篮已经出现危机。

   在评价中国男篮东亚运动会的表现时,信兰成表示中国队的表现一场比一场好,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失误也较之前几场比赛有所减少,“整体上来说,还是支年轻队伍,还缺乏锻炼。”信兰成认为,中国男篮接连输给韩国和日本,说明中国男篮的后备已经没有任何优势,“队伍的培养需要很长的时间,不是光想着改革调整,再培养几个好的中锋就能解决问题,但培养几个姚明还需要多久?”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让他最不满意的就是中国男足和男篮的表现,他以男篮为例分析指出,身高明显高出他人一筹的中国队输球,主要是速度不够快、反应不够快。“离开了姚明,中国男篮该怎么办?不能只依靠身高打比赛,还应在速度、反应上下功夫。比赛之前,看一看双方选手的肌肉、体形、肤色、精神面貌,就基本上能够分出上下。应该说,我们集体项目的训练、管理还要更严一些。”段世杰认为,中国男篮、男足需要更多像大松博文一样的“魔鬼教练”。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