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郎平执教恒大女排 > 郎平与恒大女排动态

恒大女排逆转赢德比战 郎平:与胡导没PK有友谊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2月13日05:37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广东德比”被外界视为两位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郎平与胡进之间的斗法,“郎家军”在主场先输后赢以3∶1获胜,取得全国女排甲B联赛四连胜。胡进加盟的广东台山建龙队虽然输了,但他赛后并不失望,用他的话说赢一局就算获胜。

  中国女排前主帅的身份再加上最近“胡进欲重返国家队当领队”的消息,让胡进昨天一现身赛场便被媒体记者包围。或许是为了澄清不实传言,胡进面对记者是有问必答。他否认了自己要出任国家队领队的传言,“我的人事关系还在国家排管中心,联赛结束我就得回去,但不是像有些报道所说的那样(出任国家队领队)。”

  胡进纠正了外界对他身份的“误读”,“我是广东队的教练,不是主教练也不是顾问。”他还解释了自己为何不当主教练的原因,“其实我就是过来帮忙的,俱乐部的老总与我是好朋友。”胡进在球队虽然只是教练,但他在比赛时却是“指挥官”,队伍的战术布置以及人员轮换都在他的安排下完成,而这也是媒体将本场“广东德比”视为是他与郎平“斗法”的主要原因。

  有记者赛前问胡进广东队是否有赢的把握,他笑着表示:“恒大女排很强,我们拿下一局就算胜利。”胡进赛前示弱并不说明广东队完全不经打,她们首局初段一直压着“郎家军”,一度逼得对手失误不断。战至23平时,广东队率先抓住机会以25∶23取胜。

  或许是因为胜利来得有些突然,广东队的球员在赢下首局后围在一起兴奋地叫喊着,给人的感觉她们似乎赢下了整场比赛。广东队能够先拔头筹确实值得庆贺,与恒大女排相比,她们虽然也有两名雅典奥运功臣王丽娜和陈静加盟,但整体实力还是处于下风。

  尽管没能在恒大女排的地盘掀翻对手,但广东队的表现仍赢得了球迷和对手的充分肯定。恒大女排赢得并不轻松,她们第二局以25∶20获胜后,第三局直到战至27平后才以两分险胜。恒大女排第四局赢得最轻松,她们以25∶17拿下,从而以大比分3∶1获胜。

  郎平:与胡导没PK有友谊

  郎平不太认同媒体提出的“郎平与胡进PK”的说法,她说:“胡指导是我非常尊重的一位教练,我曾经作为他的队员参加过1990年世锦赛。另外他的爱人(张蓉芳)也是我的队友,我非常珍惜我们之间的友谊。”郎平说,胡指导是中国排坛一位非常有名的教练,他们在赛前就“广东德比”以及联赛交流过看法。此外,这场“广东德比”还是“黄金一代”球员之间的较量,恒大女排有冯坤、杨昊以及周苏红,广东队则有王丽娜和陈静。冯坤说:“能够与以前的队员一起打球,感觉非常开心。这场比赛我们都发挥了很高的水平,比赛非常精彩。”

  胡进认为周苏红是“黄金一代”球员中表现最出色的球员,“周苏红的状态保持得相当不错,恒大女排打的就是她这个点。”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