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英锦赛|2009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奥沙利文救6赛点憾负 希金斯决胜局险胜进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2009年12月13日06:03
[希金斯9-8险胜奥沙利文进决赛]
希金斯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京时间12月13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英锦赛一场半决赛在英国泰尔福德国际会议中心继续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火箭奥沙利文和苏格兰白巫师希金斯。上半场比赛中,希金斯以6-2领先,下半场奥沙利文在2-8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6个赛点,遗憾的是决胜局惜败给对手,最终希金斯以9-8胜出,职业生涯第四次跻身本站比赛决赛。下场比赛中,希金斯的对手将会是中国名将丁俊晖。>>您更喜欢哪位球手?

  本场比赛上半场,奥沙利文尽管轰出单杆116和110分的高分,但前后也出现了七次失误。相比之下,希金斯这一阶段的表现更为稳定,他不仅轰出单杆127的高分,还自第四局至第七局,连下四城,上半场结束时以6-2大比分领先。下半场比赛开始后,第九局希金斯率先上手单杆得到18分后出现失误,奥沙利文单杆拿下14分也出现失误,希金斯两杆拿到49分转入防守;该局最后时刻,希金斯拼远台上手,单杆27分清台,总比分7-2领先奥沙利文。

  第十局开始后,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后转向进攻黄球,结果没能成功,希金斯上手后单杆109分轻松破百,总比分8-2领先手握六个赛点;第11局奥沙利文远台打进红球上手,绝对逆境之中的他开始展现出色手感,单杆57分后转入防守,这次防守较量中希金斯尝试长台进攻失利,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得到47分,以104-0化解一个赛点。

  第12局开始后,奥沙利文精准长台命准红球底袋,随后单杆轰出134分清台,零封对手的同时再化解一个赛点,总比分4-8落后。第13局希金斯率先上手单杆19后将红球留在袋口,奥沙利文趁机得到15分便开始做球防守;这次防守中奥沙利文八次解斯诺克不成被罚32分,火箭无奈之下表示自己解不到了,希金斯此时慷慨的打了一杆自由球;该局最后的攻防大战中,奥沙利文再次上手单杆得到45分,最终以83-62胜出,化解第三个赛点,总比分5-8落后。

  第14局开始后,希金斯率先获得上手机会,单杆得到32分后出现失误,奥沙利文单杆得到38分也未能继续,两人进入防守相持;这次较量中希金斯单杆得到14后因为没有下球线路,不得不继续防守;该局最后时刻奥沙利文实现超分,以59-47胜出,化解第四个赛点,总比分6-8落后。第15局奥沙利文依旧率先上手,先是单杆得到32分,再是单杆63分,这一局零封对手,本场比赛第五次化解赛点,总比分仅以7-8落后。

  第16局开始后,希金斯远台打进红球后转入防守,之后得到17分继续防守;奥沙利文单杆得到57分进攻中止,最后时刻火箭再得23分,以80-18拿下这一局,化解第六个赛点的同时不可思议的将比分扳成8-8平;决胜局开始后,火箭率先上手得到9分,之后希金斯打进高难度黑球上手,单杆得到56分进攻中止,该局最后时刻他再得1分,最终以57-10拿下决胜局,总比分9-8险胜奥沙利文晋级决赛。

  附:奥沙利文VS希金斯全场比赛具体比分

  上半场: 40(36)-69(37), 14-71(35), 116(116)-6, 0-125(42,83), 65(61)-68(33c), 0-127(127tc), 28(28)-67(37), 115(110)-14

  下半场:27-93, 1-109(109), 104(57,47)-0, 134(134tc)-0, 83(49)-62, (38)59-47(32), 95(32,63)-0, 80(57)-18, 10-57(56)

  (搜狐体育 薛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太惊险了,希金斯真沉得住气!
很遗憾,奥沙利文还是没能逆转!
决赛丁俊晖打希金斯,悬啊!

  赛后-希金斯获胜心有余悸 称丁俊晖回归令决赛很艰难
  评论-外电:两大天王导演经典战 希金斯绅士风度尽显
  纪录-奥沙利文排名赛有克星 巫师一纪录比球王还伟大
  辉煌-一年内杀进两大排名赛决赛 希金斯堪称年度MVP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