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常青树被传唤海利丰崩盘 恐遭直接取消资格处罚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09年12月14日10:28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青岛足坛常青树倒了,青岛足球圈更加人心惶惶。

  12月12日,距离海利丰前主帅左文清被警方带走仅隔了一天,有着“岛城足球不倒翁”之称的青岛海利丰总经理王守业,也被警方传唤,并在当天中午乘飞机前往沈阳,协助接受调查。王守业被带走,让原本就不平静的青岛足球圈更是雪上加霜。在中国足球圈里摸爬滚打了一辈子的王守业,会向警方交代些什么,会把哪些人给牵扯出来,这也成为当地足球人士最为关注的一个话题。

  王守业在担任海利丰俱乐部总经理之前,曾经在甲A时期,担任过青岛海牛队的总经理,是青岛足球圈里的教父级人物,包括左文清、纪玉杰等在内的这些青岛籍球员,都曾是他的门生。从海利丰队升入中甲开始,王守业就担任了俱乐部总经理,在队中拥有绝对权威。同时,王守业也是唯一一个能跟球队老板争一争的人,在很多事情上,老板作出决定之前,都要征求一下他的意见。

  在这次的反赌风暴中,随着球队老板的失踪,球队的整个烂摊子就压到了王守业一个人肩上,一个60多岁的老人苦苦支撑着。11月23日海利丰队集中前,领队刘宏伟就已经被抓,同时,球队老板和主教练蔡晟全部失踪。就在这个敏感时候,球队在青岛集中了,虽然大家都有些人心惶惶,但王守业还是每天出现在俱乐部,这也让队员们的心逐渐平静下来,开始坚持训练,并且在12月初前往昆明海埂,按时参加了中国足协组织的冬训。

  前几天,王守业虽然身体不好,但他还是带病前往海埂,再次安抚正在冬训的队员们。王守业的频频出现和讲话,也让这支队伍并没有如外界所想象的那样,乱成一锅粥。不过随着王守业被带走接受调查,海利丰彻底变成无头苍蝇,完全没有了方向。原本很多人都希望,能够利用王守业这么多年来在足球圈内的资源和人脉,保住这支球队,但他现在已是自身难保。在中国足协的联赛章程中有明文规定,被确认打假球的球队,将会受到降级的处罚,尽管曾经有消息说,可能不至于降级而是罚分,但从目前来看,尽管中国足协纪律委员还没有开会研究此事,考虑到这次反赌风暴的巨大影响,海利丰队遭遇降级处罚恐怕不可避免,而且由于这支球队一直名声不佳,不排除直接被取消注册资格的可能。

  这也就意味着,海利丰队将彻底从中国足球的版图中消失。虽然王守业一直声称,球队打假球与自己无关,很多事情他都并不了解,但警方显然并没有放过他,这次被带走,什么时候能够出来也是个未知数。王守业被带走的消息传出后,让原本就不平静的青岛足球圈再次掀起巨大风波,因为在青岛这个足球城里,可以说没有王守业不认识的人,也没有王守业不知道的事,他究竟会向警方说些什么,把哪些人的问题揭发出来,现在也都不得而知,这也搞得青岛足球圈内那些还没有牵扯进来的人,都有些惶惶不可终日。不过有知情人表示,王守业本人并没有参与过俱乐部打假球,“很多东西他知道,但决定不了,毕竟球队是老板的,他只是负责管理而已。”方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