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东亚运动会其他

东亚运存在价值受质疑 组委会酝酿增设麻将救急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09年12月14日15:57

  本报香港今日电 (特派记者 关尹)足篮排、乒羽、跳水、110米栏……大牌明星压阵的项目,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一些冷门项目却很少有人问津;中国代表团派出了刘翔、郭晶晶等多名奥运冠军,但日本和韩国却雪藏了大部分精英,相当于派青年军出战。这样一来,东亚运动会的存在价值受到了外界怀疑,而组委会也正在酝酿改革。

  其实,包括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和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横在内的委员已达成共识,倾向于将东亚运参赛选手年轻化,用来锻炼新秀、准备奥运,然而其他国家和地区却不希望东亚运完全转为青年级别的运动会。尤其对于主办国或者地区而言,这样显然很难有吸引力。

  改革势在必行。东亚运动会自开办之初就设有一些非奥项目,包括像保龄球、台球等,这次在香港又增加了壁球,意在激发那些在奥运项目中难以拿到奖牌的参赛队伍的热情。于是相关人士提出一个想法:在参赛选手年轻化的同时,再增加一些非奥项目。据了解,最有创意的一项提案,竟然是加入在中国、日本、韩国及港澳台地区都有深厚群众基础的项目——麻将。

  四年之后,麻将能否作为一项体育竞赛,登上大雅之堂?现在还很难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