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土耳其:黄金一代开创历史 寄望魔鬼主场创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09年12月14日20:20

    搜狐体育讯 强手云集的欧洲篮坛里,土耳其队长期难以站立在中心舞台。随着以特科格鲁和奥库为首的黄金一代出现后,土耳其男篮终于强势崛起成为欧洲乃至世界篮坛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本届男篮世锦赛上,占有主场之利的土耳其队将向世界篮坛发起新一轮的冲击,并将成为黑马的最有利候选。

  球队介绍

  原本默默无闻的土耳其男篮,经过多年发展后终于到了摘花结果的时刻。21世纪以来,土耳其队的成绩突飞猛进,相继夺得欧洲锦标赛的亚军并得以连续杀入世锦赛,已经告别了往日的一穷二白成为世界篮坛的最要力量。

  土耳其男篮的核心组成,是由两位NBA当家球星特科格鲁和奥库,再辅以一群实力不俗的角色球员来组成。球队的内外线均有顶级球星压阵,阵容处于相对稳定之中。经过多年来的大赛磨练,队伍趋于成型已形且进步神速。虽然土耳其阵中有特科格鲁和奥库等巨星,但球队并非完全依赖于巨星,即便主将缺阵导致阵容残缺时,依然具备强大的战斗力。拥有球星又不依赖于球星,这正是土耳其男篮的真正可怕之处。

  土耳其队拥有多名出色的角色球员,包括伊利亚索尔、萨瓦斯和冈鲁姆等,这些人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土耳其男篮才华横溢,当前他们逐渐找到了将一个个天才糅合成一个整体的方法。也正是因为产生了这种化学反应,才令土耳其男篮在世界崛起,成为不容忽视的力量。

  实力分析

  尽管黄金一代的出现,但土耳其男篮仍然难以称得上是世界一流。但是主场作战的有利条件,可给他们带来或多或少的加成因素。2001年的男篮欧锦赛上,土耳其队便是抓住主场作战的有利因素,夺得了亚军的史上最好成绩。此番土耳其队继续主场征战世锦赛,借着这个东风再火一把,创造自己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也未尝不可。

  近些年来的土耳其队,均因种种原因难以组成最强阵容参赛。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土耳其缺少定海神针特科格鲁,虽然受到极大打击但依然取得世锦赛的第六名创造了最好成绩。今年的男篮欧锦赛上,奥库和冈鲁姆等球星的相继缺阵,令土耳其的内线组合趋于瘫痪。但球队依然顺利打入八强,这说明了该队的实力。

  待到明年土耳其世锦赛时,如果球星们没有大的伤病,势必要回国勤王。今年的欧锦赛上,土耳其既是以为本土世锦赛练兵为目标,来展开备战参赛的。土耳其的最强阵容究竟能在本土世锦赛打出何种水准,不由得惹人关注。特科格鲁组成的可以撕毁任何球队防守的黄金锋线,以及奥库在内线能否发挥出自己在NBA的水准,球队是否会延续凶猛彪悍的球风,均将成为他们到底能走多远的关键因素所在。同时他们在欧锦赛上曾掀翻西班牙队的精彩演出,也说明了这支土耳其队着实是能力出众潜力无限。

  历史战绩

  土耳其队参加世界男篮锦标赛次数不多,且成绩一般。此前仅有两次入围世锦赛的经验,并在上届比赛里打入八强。借东道主之力,也令土耳其队有幸第三次征战男篮世锦赛。值得一体的是,他们此前的两次世锦赛经历分别是02年和06年,这也说明土耳其的篮球水平在21世纪以来进步明显,且出线常态愈发稳定。

  历届世锦赛战绩:

  第十四届 第九名

  第十五届 第六名

  晋级之路

  因为土耳其男篮是本届男篮世锦赛的东道主,所以无需通过预选赛而直接获得出线资格。不过土耳其队在本届欧锦赛上确实有浓墨重彩的表现,小组赛连胜波兰、立陶宛和保加利亚,复赛里有相继战胜本届男篮欧锦赛的冠亚军西班牙和塞尔维亚队,仅输给斯洛文尼亚一场。不过1/4决赛以两分的微弱劣势惜败于希腊队终结了前进步伐,随后在排位赛上无心恋战,接连大比分输给法国和俄罗斯队,最终仅位列欧锦赛的第八位。(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