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球员更改年龄危害中国男篮 东亚运上终尝恶果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2月15日14:46

  中国男篮二队在东亚运动会上的惨败引起了广大球迷的不满,很多人不解为何会输得如此难堪,亚洲篮球网的亚瑟-沃尔伯特分析,中国二队的失利,只是中国篮球多年来更改年龄现象恶果的一次爆发。

  在9月份结束的亚洲16岁以下男篮锦标赛上,国青队轻松地捧走了冠军,对于国青队究竟有没有在16岁年龄段中使用超龄球员,现在还不能下定论。但是国家队后卫张庆鹏,的确在去年把自己的出生年份从1985年改到了1981年,杜锋、张云松也都更改过年龄。

  更改过年龄的球员仅仅凭借自己出色的弹跳,身高以及力量这种身体优势就可以轻松取胜,所以他们根本不需要努力磨练自己的技术和基本功。而对手就会在技术和基本功上狠下功夫。也许他们最终任然不能取胜,但是在这批球员长到成年的时候,改过年龄的球员身体优势不那么明显的时候,技术粗糙基本功差的劣势就显现出来了。

  球员改年龄,不仅对于对手而言极其不公平,对中国篮球也危害巨大。因为球员大面积地修改年龄,中国男篮在选材的时候,甚至自己都不知道谁是最值得培养的球员,所以,选错球员对中国队而言已是家常便饭。这次中国二队在东亚运动会上面对韩日技不如人,大败而归,算是尝到更改年龄的恶果。

  其实纵观篮球在我国的普及程度和职业化水准,可以说都已经达到了一个相当高的高度。而且我们的球员从整体上而言,也都在跑跳能力上显得天赋十足。考虑到我们还可以在10多亿人中选择篮球苗子,没必要用更改年龄这种急功近利的做法,更改年龄问题,必须得到根除。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