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抽签|男篮世锦赛|2010年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抽签新闻

科特迪瓦:默默无闻难有作为 能力平庸缺乏强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09年12月14日20:22

    搜狐体育讯 作为非洲亚军队出线的象牙海岸(科特迪瓦)男篮,放到世界舞台上来看则是不折不扣的鱼腩。从他们在非洲区的表现来看,这是一支个人能力相对平庸,纯粹依靠整体协作来勤能补拙的球队。这个整体实力平庸缺乏亮点的球队,若想从列强的包围中杀出一条血路力争上游绝无可能。无论从什么因素看象牙海岸都难以小组突围,争取赢一场球应该是这支球队最切实可行的目标。

  球队介绍

  同他们大名鼎鼎令欧美闻之变色的足球队(科特迪瓦)相比,象牙海岸的篮球过于默默无闻。即便是在篮球水平最差的非洲区,他们的出线历程也如履薄冰极为坎坷。这个球队还存在着巨大的弱点,那便是过于神经质,动辄不是大胜便是大败,缺乏由始至终的稳定性是他们的致命伤。

  象牙海岸男篮阵中,没有能令我们耳熟能详的名字,纯粹是龙套聚集地。他们能够从非洲区出线,纯粹是因非洲是篮球荒漠缺乏强队有关。他们在同传统霸主安哥拉的比赛里,更是整场处于压制并以两位数的劣势落败。安哥拉队在世界看来尚且只是三流球队,要为小组出线权而死磕,象牙海岸男篮的档次可想而知。

  这支球队能够取得出线的杀手锏,在于相对完善的整体。其它的非洲球队大多崇尚自由发挥,水平不高且整体性极差,往往是个人表演压倒整体战术。象牙海岸男篮则同以上球队形成鲜明对比,他们缺乏得分高手但却每个球员得分平均,喜好助攻且得分点众多,打得是整体篮球。正是因为整体上的优势,才能够令神秘之师象牙海岸冲出非洲,在土耳其世锦赛上占得一杯羹。

  实力分析:

  象牙海岸能够获得非洲区亚军,有两个关键球员不容忽视。组织后卫迪亚巴特头脑冷静,有效的担当起了球队进攻核心的重任,先后在小组出线关键战役和同喀麦隆的半决赛里,利用精准的传球成为当日比赛的助攻王。可以说正是由于迪亚巴特出色的整合能力,才令象牙海岸场上更具默契,不至于出现一团散沙的情况。

  另外一个关键球员则是内线的科尼,虽朴实无华无炫目的技术却不可或缺。他在半决赛中一柱擎天,取下11分10篮板的两双数据助球队击杀喀麦隆,取得入围世锦赛的关键战役胜利。

  正是依靠这一内一外的两大核心联袂发威,象牙海岸才能在开赛初战绩不佳后,迅速走出低谷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稳健的获得世锦赛的入场券。但他们的能力在水平较低的非洲区尚且可行,一旦到了更高水平的世锦赛上必然会大打折扣。而且球队大多数球员能力平庸,缺乏较强的攻击点,一旦处于逆境无人能够力挽狂澜,以上等缺陷都给他们的世锦赛征程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

  历史战绩

  象牙海岸在非洲难算得上篮球强国,迄今为止只获得过一次世锦赛的参赛资格。1982年第9届男篮世锦赛上,象牙海岸在此前唯一一次世锦赛征程上战绩不佳,位列副班长。有意思的是那届比赛里,象牙海岸队还层同中国队有过交手,结果以77-91输球,但中国队在那届比赛里也只赢了这一场。

  历届世锦赛战绩:

  第九届:第13名

  晋级之路

  根据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名额分配方案,非洲区前三名可以获得出线权。象牙海岸在非洲锦标赛上颇为慢热,首战不敌传统强队尼日利亚,获得2胜1负的成绩小组出线。十二强赛上他们同样战绩不佳,只打赢了羸弱的埃及队避免遭淘汰的厄运。待到淘汰赛后,慢热的象牙海岸终于展露出他们的狰狞本色,1/4决赛里令人惊讶的战胜传统强队尼日利亚入围四强。 随后的半决赛中,又凭借着迪亚巴特和科尼这两名王牌球员的发挥战胜喀麦隆队杀入决赛。同时象牙海岸还凭借着这场胜利,赢得土耳其世锦赛的参赛资格。不过象牙海岸队在决赛里未能再现神奇,终因实力上的差距以72-82不敌霸主安哥拉队。(冬冬)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