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缺席世界杯激励队员 亚洲杯小组赛国足全力争胜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年12月15日07:21

  今天上午,国足终于结束了持续一周的强化体能训练——每天在海滩上进行万米长跑。这体现了主教练高洪波从基础上调教国足的决心。

  从枯燥乏味的体能训练到技战术训练的转变,让队员们很兴奋。领队蔚少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前一段时间,国足队员的训练非常辛苦,但并没有超负荷,“科研教练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我们用科学仪器监测每一个队员的生理指标,虽然训练量不小,但都在队员承受范围之内,所以没有队员抱怨,大家都能坚持下来。”

  “接下来并不是说不练体能了,只是从有氧训练过渡到无氧训练,比如说安排一些短距离的冲刺训练。”高洪波说,“另外,我们还要解决前一段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要明确防守时中卫和边卫的位置与职责。”

  尽管国足只能充当南非世界杯的看客,但赞助商今天还是送给国足一批南非世界杯用球。“这次缺席世界杯,将激励我们刻苦训练,争取打入下届世界杯。”蔚少辉说,“现在的任务就是进入亚洲杯决赛阶段。”

  国足下一场亚洲杯小组赛的比赛时间为明年1月6日,他们将在杭州主场迎战来访的叙利亚队。蔚少辉介绍说,国足21日奔赴上海金山备战,目前已经联系好同上海东亚队打一场热身赛,接下来还要在12月底同约旦队进行热身赛。

  “我们主场打叙利亚肯定要全力争胜。”蔚少辉说,“明年10月还要打巴西世界杯的预选赛,时间很紧,所以亚洲杯是检验队伍的最好时机,我们必须全力以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