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巴萨争西班牙16岁国宝 他是西甲史上第一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16日16:56

    搜狐体育讯 在西班牙,巴萨是最重视青训营建设的豪门,拉玛西亚的目标是把所有天才少年一网打尽。弗洛伦蒂诺则废除了卡尔德隆时代的“寻找新梅西计划”,他不需要皇马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年轻才俊,老佛爷只希望能在西班牙本土为劳尔、古蒂和卡西利亚斯找到一个够格的年轻接班人。16岁的穆尼亚因是本赛季西甲最耀眼的新星,皇马和巴萨这两大死敌已经为他打起了转会战。

  效力于毕尔巴鄂竞技的穆尼亚因出生于1992年12月19日,本周六他才会迎来自己17周岁的生日。但在西甲联赛中,穆尼亚因却已经引发了巴萨和皇马两大豪门关注的目光。身高1米69的穆尼亚因司职拖后前锋,同似乎也能在两翼活动。他既能够攻城拔寨,也能回撤组织全队整体进攻。穆尼亚因有着很出色的速度和突破能力,同时他还是一名左右脚技术兼备的球员。在为西拔牙U16国青队踢了两场比赛后,08年15岁的穆尼亚因就被破格提拔到了西班牙U17国青队,目前他已经为U17队出战了20场比赛。

  在毕尔巴鄂竞技的历史上,穆尼亚因已经刷新了多项俱乐部纪录。2009年7月30日,毕尔巴鄂竞技在欧联杯资格赛中主场对阵瑞士球队年轻人,穆尼亚因在第59分钟替换托克罗上场,当时只有16岁7个月11天的穆尼亚因成为了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在一周后的第二回合比赛中,穆尼亚因在瑞士球队身上收获了处子球,他以16岁7个月18天的年龄成为了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队员。

  8月30日,穆尼亚因在毕巴西甲赛季首战中登场亮相,他是毕巴历史上最年轻的西甲参赛球员。而在10月4日毕巴2比2战平巴拉多利德一战中,16岁289天的穆尼亚因则成为了西甲历史上最年轻的进球者。12月6日,穆尼亚因在毕巴1比2负于瓦伦西亚一战中收获个人西甲第二球。而在上周末毕巴2比1客场战胜萨拉戈萨一战中,穆尼亚因又为圣何塞和苏萨埃塔送出了两次完美助攻。若非此前曾经因伤休养过一个月之久,穆尼亚因的个人数据还能更加辉煌。

  12月1日,穆尼亚因和毕尔巴鄂竞技签下了人生第一份正式合同。这份合同到2015年夏天到期,穆尼亚因的违约金高达3600万欧元。按照英格兰《周日镜报》的说法,曼城愿意为这名巴斯克人支付这笔巨额违约金。西班牙国宝就此流浪英伦?巴萨和皇马不答应!西甲双雄早在穆尼亚因12岁时就曾经邀请过他,但他本人决定留在巴斯克故乡。如今随着穆尼亚因的崛起,巴萨和皇马又重新打起了他的主意。“关于穆尼亚因的争夺战,如今才刚刚开始。”马德里媒体这样说道。(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