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全民皆兵个个是杀手 温柔刀屡弑巨人于无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16日17:07

    搜狐体育讯 “嘿!听着,伙计们,他们现在没有那个中国大个子了,也没有那讨厌的阿泰斯特了,这是我们的机会,明白吗?抓住这个机会,忘了我们在这里的倒霉纪录。”丰田中心的客队更衣室,传来的是麦克-布朗的声声怒吼,当然他不敢冲着詹姆斯吼,詹姆斯也不会在意这些,但是丰田中心让他压抑,他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尽管他像从前一样将镁粉洒向空中,但脸上写满了严肃。

  勒布朗-詹姆斯知道那一晚,他不会舒服,即便少了他最讨厌的罗恩-阿泰斯特,即便火箭现在的首发中锋海耶斯比他还要矮。最后发生的一切就像詹姆斯在休斯敦一直阴沉的脸一样——骑士在休斯敦再次输掉了比赛,而火箭的先发阵容加起来也不过是詹姆斯一个人的身价!

  这已经不是平民火箭在本赛季弑杀巨人了,这是本赛季的第四次,而廉价火箭的强势已经成为联盟的现象级球队,最为关键的是他们不像湖人依靠科比、开拓者依靠罗伊以及骑士依靠詹姆斯那样,他们全队都是杀手,而且总是习惯了温柔地送上一刀,弑巨人于无形。

  北京时间11月1日 火箭111-107开拓者 杀手——阿里扎

  那张季前赛对阵凯尔特人时11投1中的技术统计成就了阿里扎的爆发,秘密在于科比的短信鼓励,“科比告诉我,'我以前也经历过同样的情况。不要急、慢慢来,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状态会回来的。你现在的机会很难得,要抓住他,别放弃。’”

  经过两场常规赛的适应,阿里扎在丰田中心的首秀就在一记暴扣中拉开了大幕,这也令火箭球迷欣喜若狂,这个1号仅用了一节比赛就让他们忘记了板凳席上的那个西装革履的老1号。单节16分——这对于从前只是湖人第五投篮选择的阿里扎而言无疑是巨大的鼓舞。

  他喜怒从不形于色令,即便是首节上演“男人百分百”的好戏依然冷峻如故,活脱脱一副杀手模样。限制阿里扎成为了开拓者的当务之急,于是接下来两节,阿里扎仅得8分,然而当火箭需要他站出来的时候,阿里扎又在末节开启了自己的杀手模式,他仍然是首节那个内突外投无所不能的魅影杀手,紧咬比分的当口,阿里扎连得6分,先是打成2+1,然后3分刺穿开拓者心脏,最后16.9秒又在罚球线上终结了开拓者最后的希望。

  “现在你基本上必须像对付全明星那样去防守他,”这是勇士后卫莫罗在第二场常规赛后对阿里扎的评价,而阿里扎在2天之后就用创个人纪录的表现给出了最好的答案,33分是阿里扎职业生涯的最高分,16投11中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进球数,7投5中的3分球也创造了3分球最多命中数,而这也正式开启了阿里扎火箭头号得分者的角色,同时这也是火箭新赛季的首场冷门胜利。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