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瓜帅感叹梅西血中注满胜利基因 欲夺六冠创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蝎虎
2009年12月17日04:00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尽管开场4分钟就被中北美洲冠军攻破球门,但瓜迪奥拉麾下的这支红蓝军团并没有就此沉沦,凭借布斯克茨、梅西和佩德罗的接连建功,欧洲霸主兵不血刃地杀入决赛,距离六冠王的伟业只剩下最后的90分钟。赛后瓜帅不断激励自己的爱将们,历史性的时刻等待着他们去叩响。更多新闻

  瓜迪奥拉反复强调,“现在,只差最后的一道坎,就看我们能否做到了。接下来就要看看我们到底能不能完成我们的目标,那些荣誉值得我们去为之努力”。的确,能否成为史无前例的六冠王,能否翻开崭新的历史一页,能否为09年画上最完美的句号,最后的决赛将是红蓝军团最后的大考。但不论最终结果怎样,至少现在,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不过,回到本场比赛本身,瓜帅还比较满意全队的表现,尤其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逆转取胜,在瓜迪奥拉看来,这种艰难的过程对接下来的决赛会很有帮助。“墨西哥人踢得非常出色,他们有速度,有充沛的体力。他们的那粒进球是我们的失误所造成,对此我们应该给予重视,并及时改进。不过总的来看,我们的确要比对手表现得更好,当然也更配得上这场胜利。在落后的时间里,我们的大多数球员都挺身而出,不断地向前进攻,并最终如愿完成了反超。这种艰难的过程反而会让我们更能禁得住考验,更好的为决赛做好准备”。

  毫无疑问,本场比赛最关键的角色,绝对是替补上场即建功的梅西。阿根廷人在被瓜帅换上场75秒便打入了那粒金子般的进球,成功帮助球队重新站回了主导地位。“赛前由于考虑到出战反而可能加重他(梅西)的伤势,所以我选择让他先坐在替补席上等待上场机会。梅西是那种血液里注满了胜利基因的人。他今晚再次用行动证明了这一点。他的表现非常出色,他再次成为了决定比赛的胜负手,他是最棒的!”

  而对于另外一名创造了一人在六项赛事均有进球纪录的小将佩德罗,瓜帅同样送上了赞美之辞。“我很高兴能够看到他有如此出色的表现,不仅仅是因为那粒进球,更是因为他在比赛中所做的一切。我希望他能做得更加出色。”

  最后,瓜迪奥拉也是展望了一下决赛,以及他们的对手拉普拉塔大学生队。“他们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能够问鼎南美解放者杯就是最好的证明。他们也绝对有实力问鼎冠军(世俱杯)。不过我坚信,只要我们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决赛,并发挥出色,就一定能如愿所尝,捧起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蝎虎)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