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综合

浦项太“脏”让阿根廷愤怒 媒体讽其跆拳道选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17日10:05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注意韩国球员,他们都是跆拳道运动员!”周三出版的阿根廷《奥莱报》,打出了这样的标题。在2009阿联酋世俱杯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中,南美冠军阿根廷拉普拉塔大学生队2比1战胜亚洲冠军浦项制铁,贝尼特斯梅开二度,德尼尔森扳回一城。比赛的争议点在于浦项制铁3人被罚下,赛后,阿根廷媒体抱怨韩国人踢得太粗野,而浦项制铁主教练法里亚斯则对裁判的判罚极为不满。

  “那些韩国人踢得真狠,结果被罚下3人。注意,世界杯上阿根廷可是和韩国队一组。”《奥莱报》提醒说,韩国足球的粗野并不是现在才有的事情,23年前,阿根廷人就领教过韩国足球的野蛮。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夺得了冠军,但许丁茂对马拉多纳一次次恶狠狠的铲断,也让阿根廷人心惊肉跳。

   现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马拉多纳几天前在谈到本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抽到与韩国、尼日利亚和希腊同组一事时,不期然地谈起了许丁茂。“我当然记得许丁茂这个人。在1986年世界杯,韩国人踢的是跆拳道,不是足球。我不会忘记当时负责盯防我的许丁茂。”

  《奥莱报》表示,韩国足球的粗野作风并非偶然,现在,大学生队又亲身承受了一次对方野蛮球风之苦。比赛中,浦项制铁一共被出示8张黄牌,两名球员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场,门将则被直接红牌罚下,浦项制铁最终只剩8人应战。第56分钟,浦项制铁队长黄载源对努涅斯犯规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第72分钟,金在成对贝隆犯规也累计两张黄牌被罚下。第76分钟,门将申和容出击对努涅斯犯规也被意大利裁判罗塞蒂直接红牌罚下,浦项制铁仅剩8人应战,而且用完了换人名额,德尼尔森临时客串门将。

  阿根廷媒体认为,这几人被罚下都毫无争议。这次的裁判判罚有些严格,也可以看出,明年的世界杯,国际足联也会要求裁判严格执法,尤其是恶意犯规更是要从严处罚。国际足联制定的大方向就是技术型球员,而对阿根廷十分有利,因为马拉多纳手下有梅西这样的天才人物。但不管怎么样,阿根廷球员还是要小心,毕竟世界杯整个赛程并不长,球员哪怕受稍微重一点的伤,都可能错过余下的全部比赛。

  浦项制铁主帅法里亚斯赛后却大声喊冤:“比赛的结果并没有反映比赛的真实过程,主裁判的判罚失误更是直接导致了我们的失利。”他还表示,浦项制铁被“潜规则”了,“我们可以很明显看出,有人希望让大学生队和巴塞罗那队出现在决赛中。”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