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上海队外援优缺点同样明显 新赛季不会立刻飞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12月17日11:39

  姚明接管了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之后,人们对东方男篮的新赛季充满了憧憬。以记者之见,新赛季东方男篮肯定会有长足进步,但要打进季后赛仍有一定难度。

  第一年打基础作尝试

  姚明与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董事会所签的托管协议是一个五年计划,所以他对球队第一年的成绩要求并不会很高,据记者所知,目标只是为更新球队的训练观念和管理理念打基础、作尝试。

  首先,邓华德是一位偏重于防守、在指导年轻球员方面很有心得的教练,而且,俱乐部与他的合同也是长期的。其次,东方男篮引进的几名外援年龄都很轻,塞勒才23岁,卢卡斯27岁,阿巴斯也只有26岁,都是一些有上升空间的球员。姚明并不需要太多的大牌,有一个国家队主力后卫刘炜当“带头大哥”已经足够,关键是要让球员先适应新的训练理念和方法,把基础打扎实了,然后大家同心协力,再攀高峰就顺畅了。

  外援优缺点同样明显

  记者把东方男篮新赛季目标定位在进入前十二名,这是基于目前这三名外援的具体情况。

  中锋塞勒有身高、有块头,但他在篮下的进攻手段比较单一,除了扣篮,其余几乎都不会。现在,教练班子已经为塞勒制订了体能和技术训练计划,希望他能有一个较为明显的进步。控卫卢卡斯的速度和传球能力毋庸置疑,但个头太矮,防守时将成为漏洞。至于阿巴斯,他被刘炜称为“蓝领球员”,在抢篮板和补篮方面将为球队带来极大帮助,但能否成为“关键先生”,还有待验证。

  除了刘炜、王勇之外,其余的本土球员能力、经验都不尽如人意,因此对东方男篮过高期望并不现实,除非赛季中更换更强的外援。

  各家军备竞赛很激烈

  难以对东方男篮新赛季寄予厚望的另一个原因是,今年CBA各家的“军备竞赛”非常激烈,上赛季后八名的球队实力提高尤其明显。

  上赛季第十名山西队今年引援的动作非常大,一度网罗了多达6名外援试训,其中包括CBA史上最佳外援李·本森和自称“火箭帮帮主”的莫里斯·泰勒。上赛季第十五名青岛队也下决心要打翻身仗,所以在引进内外援方面提早下手,不仅留下了上赛季的老外援,也引进了黎巴嫩后卫萨巴·考利。

  一支弱队要争取较好的名次,主要的对手不是强队,而是其他弱队,后者实力一下子提升,这就会对联赛整个格局产生极大影响,新赛季的情况恰恰如此。所以记者以为,上海东方男篮还是别说大话为好,扎扎实实打好基础,看长远的吧。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