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小白伤缺决赛对手庆幸 梅西点争冠死敌威胁所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09年12月18日10: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本周日凌晨0点,巴萨将会在世俱杯决赛中对阵阿根廷球队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由于在半决赛中左大腿肌肉受伤,伊涅斯塔将不得不错过这场09年最后的冠军之战。尽管自己无法出场,伊涅斯塔还是期待着队友们能帮他实现梦想:“一切都尽在我们的掌握中,我们一定要把握住这一生一次的机会。我们将有一个历史性的机会去完成六冠梦想,我想我们一定会实现目标的。”

  伊涅斯塔的受伤,让大学生上下颇为幸灾乐祸,乌拉圭球员萨尔奎罗就说出了这样一番话:“哈维和伊涅斯塔是巴萨的灵魂,他们能够让巴萨每个人都变得更加出色。没有伊涅斯塔,我们就会在比赛中轻松很多。”哈维则代表全队发誓,一定要帮助伊涅斯塔完成梦想:“伊涅斯塔不能上场,这对我们是个重大的打击,不过我相信,出现在决赛场上的会是一支处于最佳状态的巴萨。一切疲劳和伤病都不是无法克服的,因为我们有着永不消退的求胜欲望和激情,冠军是我们唯一的目标。”

  在哈维看来,巴萨只要在决赛中贯彻以往的踢法,就肯定能够获胜:“我们距离胜利已经非常近了,我们再踢一场就能实现梦想,我们渴望创造历史。在决赛中我们要像平时一样,我们要控制住球权。”阿尔维斯更是激励队友:“这是一项我们俱乐部历史上从没有过的荣誉,我们会像对待生命中最后一场比赛那样对待世俱杯决赛。2009年是我足球生涯中最美妙的一年,我已经得到了想要的一切。如果能够赢得世俱杯的话,那我们就将创造新的历史。”

  尽管巴萨是世俱杯夺冠最大热门,但拉普拉塔大学生可并不想束手就擒。在接受阿根廷《奥莱报》采访时,中场核心贝隆代表全队许下诺言:“历史已经证明,大学生队可以在这种重大比赛中获得胜利。我敢打赌,巴萨绝对别想轻松获胜。”梅西也提醒队友们小心为上:“我们将会面对一个非常强大的对手,在大学生队中有很多出色球员,他们可不仅仅拥有一个贝隆。”

  除了世俱杯决赛之外,北京时间今天晚间的欧冠1/8决赛对阵抽签,也牵动着巴萨将士们的心。巴萨上赛季淘汰赛中连克里昂、拜仁慕尼黑、切尔西和曼联这四大豪门夺冠,阿尔维斯认为,如今的红蓝军团不惧怕任何对手。“我们没必要担忧任何对手,在欧冠中没有容易踢的比赛,只有越来越艰苦的挑战。但要想再次获得冠军,我们就必须战胜最出色的球队,无论时间早晚都一样。所以,任何对手对我们来说都一样。先客后主的赛程将对我们非常有利,这会帮助我们进军下一轮。”阿尔维斯信心十足。(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