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世俱杯决赛-对手打进越位球 巴萨半场0-1大学生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0日00:55

    搜狐体育讯 12月20日,第29届世俱杯(含前身丰田杯)决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进行,欧洲冠军巴塞罗那在上半场0比1落后于南美洲冠军拉普拉塔大学生,六冠王梦想岌岌可危。

  巴萨派出最强阵容,伊布、梅西与亨利组成前场三叉戟,伊涅斯塔因在半决赛中受伤缺席,大学生方面前国际米兰球员贝隆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巴萨之前曾两次打进世俱杯(含前身丰田杯)决赛,1992年1比2不敌巴西圣保罗,2006年0比1不敌巴西国际。拉普拉塔大学生则是第一次出现在世俱杯决赛中。半决赛中巴塞罗那3比1击败北美洲冠军亚特兰特,拉普拉塔大学生则是2比1击败了亚洲冠军浦项制铁。

  第5分钟,大学生前场直传,佩雷斯形成单刀,巴尔德斯及时出击将危机化解。第6分钟,凯塔在与布拉尼亚拼抢时受伤被抬出场外,幸亏并无大碍。第8分钟,阿尔维斯右路直传,伊布脚后跟巧妙传球,哈维得球后从右路杀入对方禁区,在已经形成单刀的情况下并未选择射门,而是横敲右路,但中路包抄的伊布与亨利都差了一步未能碰到皮球。第23分钟,梅西中路强行突破后起脚射门被封堵。第23分钟,梅西被贝隆放倒后因向裁判抱怨而吃到黄牌。第26分钟,大学生直传险些形成单刀,普约尔直接将皮球开出底线。

  第27分钟,大学生开出角球,巴萨禁区内头球解围不远,埋伏在大禁区边缘的贝隆得球后晃开角度低射,皮球擦着远门柱滚出底线。第33分钟,哈维形成单刀后被对方门将绊倒,但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第37分钟,大学生从左路发动攻势,波塞利在阿比达尔与普约尔的夹击下依旧抢到传中球落点头球破门,但慢镜头回放显示此球有越位嫌疑。第43分钟,巴萨开出前场任意球,伊布无人防守情况下倒钩射门但未能碰到皮球。

  巴塞罗那: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3-皮克,5-普约尔,22-阿比达尔/6-哈维,16-布斯克茨,15-凯塔/10-梅西,9-伊布拉希莫维奇,14-亨利

  拉普拉塔大学生: 25-阿尔韦尔/2-莱昂德罗-德萨瓦托,3-克里斯蒂安-塞拉伊,16-雷,13-迪亚斯/8-恩佐-佩雷斯,11-贝隆,22-罗德里戈-布拉尼亚,30-罗德里格斯/23-贝尼特斯,17-波塞利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