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热门评论

新华社:最后的疯狂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20日05:45

    社英国曼彻斯特12月19日体育专电 题:最后的疯狂

    新华社记者张薇

    19日在曼彻斯特游泳中心落幕的“池中对决”游泳挑战赛又见证了8项短池世界纪录的更新。当有关高科技泳衣的禁令即将于明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一美国队与欧洲联队的表演赛性质的对抗也几乎成了“神奇泳衣”的最后疯狂。

    虽然“飞鱼”菲尔普斯从上个月起就提前回归传统纺织面料的泳裤,奥运两金得主、英国本土明星阿德林顿也在对抗赛中换上了符合2010年比赛要求的泳衣,但大部分选手还是舍不得脱下能够起到提升浮力、减少阻力效果的高科技泳衣。无论是连破女子100米、200米蛙泳世界纪录的美国女将索尼,还是刷新女子200米、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的美国人斯米特,以及随菲尔普斯一道先后击碎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世界纪录的他的队友们,这次比赛所穿的泳衣在2010年新年钟声敲响后,都只能成为纪念往昔辉煌的“禁用品”。

    高科技泳衣让今年的罗马世锦赛前所未有地“疯狂”起来。在罗马诞生的43项世界纪录中,超过五分之四的破纪录选手穿着高科技泳衣,只有以菲尔普斯为首的个别选手穿着去年风靡一时、今年“落伍”的泳衣守住了最后的“阵地”。当然,菲尔普斯等选手当时所穿的泳衣也有相当高的科技含量,明年的规定则让泳衣回到了更加“落伍”的境地,不仅要求泳衣材料从聚亚安酯回归到“纺织物”,而且限制男子泳衣只能为短裤,即从腰部覆盖到膝盖;女子泳装上身不能覆盖脖子和超过肩膀,下身不得超过膝盖。 泳衣不得有拉链。

    当这一喧宾夺主的泳衣即将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穿上它体味一把击败“传奇人物”的感觉也未尝不可。

    在自己的看家项目200米蝶泳中,菲尔普斯被英国本土选手罗克压在身后。之前的200米自由泳比赛中,这位两届奥运会14金得主则没能超过队友范德凯伊和德国人施塔克。

    罗克的胜利让现场观众爆发出疯狂的尖叫,甚至超过了菲尔普斯的每一次出场。然而,这位22岁的东道主选手身穿的正是在罗马出尽风头的JAKED01泳衣。施塔克则身着同样提速显著的ARENA X-GLIDE,这正是其同胞比德尔曼在罗马击败菲尔普斯时的同款战袍。

    在罗马的34个单项(不包括接力项目)中, ARENA X-GLIDE共帮助运动员赢得了14金、12银、10铜,外加13项世界纪录。 使用JAKED01的选手们共赢得9金、12银、16铜,同样也是刷新了13项世界纪录。

    24岁的菲尔普斯坦言,失利还是让他感觉有点心痛,但他强调自己最期待的是为2010年作好准备。“看谁状态更好,看谁训练更加努力,(更重要的)将是运动本身而非大家穿上什么样的泳衣”。(完)2009/12/20 05:4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