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超级泳衣疯狂表现惹争议 全运会再现虚荣泡沫?

2009年08月06日06: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高科技泳衣在罗马世锦赛上的疯狂即将在全运会游泳比赛中上演,这是中国游泳界的“共识”,是否提前半年实行国际泳联对此衣的禁止令,禁与不禁的呼声都很高,都望尽快决断,但中国游泳管理中心左右为难,因为商家、各省市队的利益、破纪录期待与体育精神在此事上盘根错节、一团乱麻。


  弄清禁与不禁的准则,就能快刀斩乱麻。笔者以为,当以两大原则为重,即是否有利于体育精神、是否有利于遏制奢侈浪费。国际游泳联之所以要禁,主因就是高科技泳衣带来一个不公平的竞争环境,伤害了体育精神。全运会是国内各省市之战,各地因经济发展不同说白了就是穷富差别较大,一掷千金的高科技泳衣对体育精神的伤害更猛于世锦赛。

  各省市游泳队发给运动员的泳衣大都在约50元一件,高科技泳衣,最普通的需七千元一件,档次高的则至少再翻番。全运会预赛后,各地都已设法订购一批高科技泳衣,罗马世锦赛上突然有更新更高档的品牌打响,有些地方队当即赛地订购,至于以前订购的是认罚金还是购回放着另行“再议”。全运会游泳决赛有多少运动员?购高科技泳衣共花费多少钱?各地游泳队所有的花费全是财政拨款!

  伤害体育精神、奢侈地花费数百万之巨,图什么?全运会能像罗马疯狂破掉的纪录,只会是全国与亚洲纪录。而如此创下的新纪录与荣誉无关,它们只能是昙花一现的虚荣泡沫。记者彭青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