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兰德里缺战影响火箭升空 休城急盼神鸟回归救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09年12月20日12:20
火箭战雷霆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火箭主场险胜雷霆。由于在昨天战胜小牛的比赛中受伤,兰德里本场比赛没有出战。失去了他的鼎力相助,火箭险些在最后时刻被对手逆转。事实证明,休城急需“神鸟”早日回归。

  本赛季兰德里表现极其出色,在此前的26场比赛中,他在出场时间相对较少的情况下斩获了417分,排在火箭的第3位,仅比第2位的阿里扎少5分。投篮命中率上,兰德里57%遥遥领先,比第2位的斯科拉高出5个百分点。此外,他的篮板球和盖帽分别排在火箭的第3位和第2位。

  本赛季兰德里场均16分,比上赛季多出了近7分。最近的10场比赛,兰德里有6场比赛的得分达到了19分,他的精彩表现成为了火箭赢球的一大保证。在斯科拉表现不佳的比赛中,兰德里总是能挺身而出,帮助火箭度过难关。

  昨天的比赛,兰德里再次成为火箭赢球的英雄,只是代价有些惨重——他在防守诺维斯基时嘴巴被误伤,德国人的铁肘打掉了“神鸟”的5颗牙,随后两人都下场,火箭最终赢下了比赛。

  虽然洛瑞告诉记者兰德里的伤势并不算太严重,但“神鸟”还是缺席了今天的比赛。好在他的队友们表现不错,牢牢的占据着比赛的主动权。前三节比赛,阿里扎神勇无比,频频命中3分球,帮助火箭以9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后场双枪布鲁克斯和洛瑞今天状态极其糟糕,始终无法找到手感,这为火箭末节被对手逼入窘境埋下了隐患。

  由于兰德里无法出场,斯科拉的出场安排被打乱,这导致阿根廷人在最后几分钟由于体力不支被换下,好在替补出场的大卫-安德森有如神助,上场后连连投篮得手砍下8分,成为球队的奇兵并帮助火箭最终保住了胜果。海耶斯在最后几分钟内也多次抢下宝贵的前场篮板,火箭在优势一度被夺回的不利情况下艰难的坚持到了最后,迎来两连胜。

  从比赛进程看,火箭急需兰德里早日复出。幸亏今天的对手是雷霆,如果火箭今天遭遇的是强队,那最后时刻能否挺住反扑显然是个很大的疑问。兰德里对于火箭的重要性,不仅仅是场均16分6.1板的数据统计,更重要的是他的存在可以让斯科拉很好的得以调整,在球场上发挥出最好的竞技状态。

  此外,兰德里在关键时刻的稳定发挥也是火箭所需要的。今天的比赛,火箭著名的大心脏布鲁克斯多次选择不太合理的抛投,险些让雷霆抢走胜利。如果兰德里在,那火箭最后时刻也不至于如此狼狈。火箭接下来的对手是快船和魔术,兰德里回归势在必行。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 ·火箭险遭后场双枪拖累 休城新老大暗战小布完败
  • ·火箭神鸟要做球队领袖 兰德里缺阵板凳火力锐减
  • ·阿里扎华丽数据赢胜利 铁王让火箭看到颠峰麦迪
  • ·斯科拉现阿根廷探戈舞步 神鸟缺阵钻石内线闪光
  • ·火箭替补命中率不足30% 锵锵3人行士气严重受挫
  • ·麦迪难摘8分钟紧箍咒 阿帅醉翁之意刺激阿里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