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阿帅妙招成胜负关键手 一大奇兵助火箭保住胜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09年12月20日12:37
火箭战雷霆组图

  统计 实录 投篮点 组图 调查 网友PK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0日,当兰德里无法参赛而巴丁格又扭伤了脚踝,火箭队还怎么取得比赛的胜利?这个问题摆在了主教练阿德尔曼面前,但是老谋深算的阿帅却用海耶斯这一妙招破解了比赛的困局,让火箭队实现了对雷霆队的13连胜。

  当比赛进行到了最后一节,当雷霆队把比分追到了79-82并且还有2次罚球机会的时候,阿德尔曼做出了一个非常匪夷所思的调整,他将火箭队的进攻型大前锋斯科拉换下了球场,换上了防守出色但是进攻能力稍显不足的海耶斯,让他和澳洲中锋安德森搭档组成了休斯顿的内线。

  然而就是这一招看起来非常奇怪的出牌让火箭队保住了比赛的胜利,虽然维斯布鲁克的罚球让雷霆队把比分追到了81-82,但是海耶斯统治了球场上的篮板球,并且弥补了安德森防守方面的不足,两个人联手让火箭队将比分拉开。

  布鲁克斯投篮不中,海耶斯和安德森在篮下连续出手,最终海耶斯抢到了2次前场篮板,安德森抢到了第三次前场篮板后终于把球补进了篮筐,下一个回合,安德森上篮命中,火箭以88-84继续领先。

  维斯布鲁克斯投篮不中,海耶斯抢到后场篮板传给了小布,小布再次投篮不中,但是篮下的海耶斯又一次的抢到了前场篮板球并且补篮得手,火箭队以90-84摆脱了雷霆的追击,缓解了非常紧张的局面。

  最终海耶斯全场交出了13分和15个篮板球的完美答卷,其中前场篮板球达到了8个。在比赛的最后5分钟,他就有4个前场篮板入账,成为了火箭队最终获胜的大功臣。

  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在雷霆队猛烈追分而火箭队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时刻,主教练却换下一个进攻中枢换上一个纯防守球员,这一招似乎看起来不合常理,但是就是这一看起来无法理解的高招帮助火箭队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其实本场比赛火箭队面临着很大的困难,尤其是一向对于雷霆发挥出色的兰德里的无法上场,让火箭队在人员配置上捉襟见肘,几乎导致比赛的失利。

  有两项数据可以说明兰德里的缺阵对于火箭队的影响,第一项就是在火箭本赛季和雷霆的前两次交手中,雷霆的大前锋格林合计只拿到了18分,其中一场是12分,另外一场只有6分,而今天格林却全场拿下了21分,这当然是因为兰德里无法上场所导致的。同时兰德里自身在对雷霆的比赛中发挥也很出色,他本赛季和雷霆的前两次交手中他分别拿下了21+9和21+10的数据,是火箭队发挥最出色的球员。

  不过今天阿帅用自己的一步妙棋破解了兰德里缺阵的影响,帮助火箭队再次战胜了对手。

  (搜狐体育:少东)

  相关新闻:

  • ·火箭险遭后场双枪拖累 休城新老大暗战小布完败
  • ·火箭神鸟要做球队领袖 兰德里缺阵板凳火力锐减
  • ·阿里扎华丽数据赢胜利 铁王让火箭看到颠峰麦迪
  • ·斯科拉现阿根廷探戈舞步 神鸟缺阵钻石内线闪光
  • ·火箭替补命中率不足30% 锵锵3人行士气严重受挫
  • ·麦迪难摘8分钟紧箍咒 阿帅醉翁之意刺激阿里扎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