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国球大典|乒乓球总冠军赛 > 男乒争锋

北京小伙儿连克强敌问鼎总冠军赛 马龙谦称还嫩

来源:北京晨报
2009年12月21日02:59

  晨报讯(记者 刘莹)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昨天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21岁的中国小将马龙首次亮相该赛事,就在男单决赛中以4比1击败德国名将波尔,获得本年度个人第五个大赛单打冠军,而18岁新锐刘诗雯则未能成功抢班夺权,她在女单决赛中,以2比4负于郭焱,屈居亚军。

  昨天首先进行的半决赛中,马龙以4比2力克大师哥马琳,延续着两人两年以来交战的全胜战绩;接下来决赛面对波尔,马龙始终牢牢控制着场上的主动权,只让对手捞到一局球保住些颜面。这一路走来,日本20岁新星水谷隼、中国奥运会冠军马琳以及欧乒领军人物波尔都先后倒在马龙的拍下。马龙夺冠的意义在于他把当今世界乒坛各流派和各年龄层的顶尖好手都赢了个遍,其出色表现完全够得上捧起“大王者杯”。

  随着王皓在此次比赛的首轮出局以及马龙的夺冠,后者很有可能将在世界排名榜上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面对这个问题,马龙显示出与年龄不符的成熟,他表示:“外界看来世界第一好像很重要,但专业运动员则不同,我们只是看自己在大赛中的临场发挥。而我还需要更多的磨炼。”

  相比之下,有着“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就欠些火候,她虽然在半决赛中直落四局战胜黑马帕夫洛维奇,但在昨天的决赛中却没能拼过老将郭焱,败下阵来。北京选手郭焱则以一个沉甸甸的金牌为自己的2009年完美收官。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