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导演披露中泰大战内幕:请来泰拳王 人家没挑衅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09年12月21日09:07
[边茂富青筋暴露 ]
边茂富青筋暴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吕锐

  泰拳挑战名震世界的中国功夫。19日晚,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在佛山上演,5位中国散打冠军迎战5位泰拳高手。最终中国好汉技高一筹,以4∶1赢下了这场中泰功夫大战。 >>您如何看待这场中泰大战?

  最近,有关泰拳挑战中国功夫的话题在网上爆炒。先是泰拳5大高手挑战少林,少林拒绝应战,而后,峨嵋派又站出来表示应战,少林俗家弟子张开印也挺身而出,决战泰拳高手……

  事实上,这只是一场纯粹的商业炒作。这是一部精心导演的武林大戏。本报记者辗转得知,武汉体育学院校友、北京盛华国际武术俱乐部董事长邹国俊,就是其中的“导演”之一。昨日,仍在比赛现场广东佛山的邹国俊接受了本报记者电话专访,披露了这场“大戏”的诸多内幕。

  “5名泰拳王都是我请来的”

  作为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争霸赛的协办方负责人,邹国俊透露,他与众多全世界一流拳手及其经纪人都有联系,参加这次比赛的5名泰国选手,都是他一个个亲自联系请过来的。

  网上有人爆料称,参赛的5名泰国选手除了考克莱是真正一流的拳手,其他4人都是无名小卒。对此,邹国俊昨日予以否认。他说,他找来的这5名泰国拳手,都是活跃于国际职业赛场第一线的现役选手。因为泰拳搏击在泰国非常普及,大多数比赛都与赌博挂钩,拳击手的收入、社会地位并不高。当地泰拳民间高手如云,导致此次前来参赛的另4名顶尖高手的名头并不太响亮。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原来泰拳王挑战中国功夫是中国人导演的一场戏。
泰拳王实力果真不行,难怪那么轻松就被打败了。
这样的炒作不值得推崇。

  泰拳并没有挑衅中国功夫

  众多媒体数月前称,泰拳5大高手的首要目标是挑战少林,而少林寺拒绝接招,峨嵋派看不下去了,表示愿意迎战泰拳。

  对此,少林寺权威人士于12月1日做出回应:少林寺未收到邀请参加比赛的书面材料,泰拳组织也未与少林寺进行任何接触。

  邹国俊昨日坦承,所谓“泰拳挑战中国功夫”只是赛事推广方的一种商业炒作,一种运作模式。就像娱乐圈的商业推广一样,目的是吸引眼球,提高关注度。这次比赛出现排队买票的现象,充分证明了这种炒作取得了成功。

  事实上,这是一场体育总局早在年初即已批准的商业赛事,民间选手根本无法参赛。

  邹国俊认为,炒作只要把握好“度”,不超越道德底线,不伤害他人,都是无可厚非的。只有炒作,才能引起人们关注武术,关注中国功夫,才有利于中国武术搏击联赛的推广、中国功夫的发扬广大。

  “少林俗家弟子”也是武体校友

  19日晚的比赛中,“少林俗家弟子”张开印击倒对手获胜。

  “其实,张开印也是武汉体院的校友。”邹国俊说,比赛现场他见到张开印,两人还聊了武体的一些情况。在武体读书时,张开印就参加了一些大型赛事,成绩不菲。“当然,此前媒体报道张开印是少林俗家弟子,这并没有错。他也学过少林功夫,确实是名‘俗家弟子’,赛事主办方也就可以拿这来炒作。再说,他来参赛,又不是代表少林寺。”邹国俊说。 (本文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点评-峨眉掌门辣评中泰之战 欲邀泰拳王明年入川再战
  反思-佛山夜中国功夫似鱼刺卡喉 边茂富未讨观众欢心
  现场-泰拳手无视规则耍“鸡贼” 中国观众公正不护短
  喊假-不满压轴战判罚偏向边茂富 观众直呼“太假了”

中泰拳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体育 黎晗 杨诚/摄影)
张开印踢中对手
泰拳领队与裁判理论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边茂富发狠出拳
刘层层抱摔撂倒泰拳王
董文飞被对手暴打
林丹,东亚运
举牌小姐
功夫宝贝赛前整理妆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