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泰拳手无视规则耍“鸡贼” 中国观众公正不护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黎晗
2009年12月20日03:03
[边茂富青筋暴露 ]
边茂富青筋暴露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杨诚 黎晗发自佛山)北京时间12月19日,“佛山陶瓷杯”2009中国功夫VS职业泰拳争霸赛在佛山 举行,中国选手以4-1取得胜利。精彩的比赛,满意的比分,爆满的观众,本次争霸赛中方可谓完胜。

  “鸡贼”的泰拳手

  近年来的每次中泰交流,泰方几乎都要就规则喋喋不休。然而从本次比赛现场来看,泰拳手经常“无视规则”占得便宜。

  从第一场徐吉福对阵腓泰克氏起,泰国5位拳手都多次在裁判叫停后依然进攻,甚至摔倒中国选手,虽然这样的进攻不算得分,但却对中国选手造成了身体上的伤害,肯定影响接下来的发挥。

  第三场张开印与蓝桑坤的第一局,蓝桑坤违规击打,惹得张开印怒目而视,裁判见状忙过来示意两人握手致意,并提醒泰拳手注意规则。

  违规进攻显然是泰拳手的一种战术,在第二局舍受蓬明显占优时,这种现象明显减少,其他场次则不断出现。然而这种情况裁判也只能口头警告,不能罚分,这也算向来以命相搏的泰拳手在血腥的实战中积累下来的经验吧。

  功夫之乡的搏击迷

  佛山是黄飞鸿和叶问的故乡,现在也有多家武馆,这里的人们喜爱搏击也懂搏击。环顾四周,场内爆满,据工作人员讲,这个体育场最多能容纳一万人。

  开幕前,最后排的观众有节奏地高喊佛山籍选手边茂富的名字,体现了他们的热情。第二局董文飞被动挨打时,观众齐声高喊“董文飞加油!”,并高喊“接腿抱摔”等战法为他支招。

  第三局出现争议,观众体现了专业性,“张开印的两记重拳没问题,但跨过倒地的对手时脚上有意无意扫了对手头部”。

  观众又是公正的。第五局裁判宣布边茂富获胜后,观众颇为不满,“边茂富被人追着打,消极进攻还多次被摔倒,怎么还是他赢呢?!”

中泰拳王争霸赛精彩图集 (搜狐体育 黎晗 杨诚/摄影)
张开印踢中对手
泰拳领队与裁判理论
东亚运动会闭幕式
边茂富发狠出拳
刘层层抱摔撂倒泰拳王
董文飞被对手暴打
林丹,东亚运
举牌小姐
功夫宝贝赛前整理妆容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