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 2009中泰功夫对抗赛 > 中泰拳王争霸赛新闻

中国选手4-1胜泰拳 赢下第六届中泰拳王争霸赛

来源:新华社
2009年12月20日00:04

     新华社佛山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贾文军)面对赛前声称要“秒杀”中国功夫的泰拳五大拳王,低调内敛的中国选手以“真功夫”说话,用4胜1负的战绩压制了对手,赢得19日晚在广东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功夫对泰国职业泰拳争霸赛。

    一开场,60公斤级的徐吉富率先战胜斐泰克,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但在65公斤级的对抗中,董文飞接连被对手大本摔倒在地,双方战成1比1。

    此后,70公斤级的刘层层、75公斤级的张开印和80公斤级的边茂富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接连取得胜利;尤其是有“威风少侠”美名的少林寺俗家弟子张开印一拳击倒对手蓝桑坤,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

    本次争霸赛以中国武术散打规则为基础,融合部分泰拳规则,允许交战双方运用膝肘技术进攻对手。每场比赛五个回合,每个回合三分钟。

    这是自2001年以来中泰两国间的第六届搏击赛事,此前双方各有胜负,但从2006年以来,双方已有三年多没有交手。(完)2009/12/20 00:0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