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关键科比不学乔丹仍致命 全面数据攻克奥本山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09年12月21日09:37
湖人胜活塞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曾几何时,活塞就是真神的试金石,尤其是针对迈克尔-乔丹而言,而当年的活塞军团也是将乔丹规则运用得最好的球队,这也让乔丹在起先两次冲击总决赛的过程中遭遇了活塞的阻击,但是在迈过这道坎之后,乔丹再也没有让底特律人从自己手上拿下过胜利。不过活塞对于科比而言并无深仇大恨,北京时间12月21日来到奥本山宫殿的科比只是扮演着自己一直以来的角色,他并不会像乔丹那样咬紧牙关要攻克奥本山,而活塞也不会像纠缠乔丹那样纠缠科比。最终,湖人凭借着科比28分4次助攻和5次抢断的全面表现在客场93-81战胜活塞。

  比赛一开始,湖人果断攻击科比这一点,而科比也命中了球队的第一个进球。但科比占据了球队前5次出手中4次的后果就是,湖人在开场以4-9落后。此后,湖人明显减少了科比的个人单打,湖人也慢慢回到正轨,科比先是制造斯塔基犯规,2罚1中,接着又助攻费舍尔跳投得分,湖人也打出了一波9-0的高潮。手指的伤势还在困扰科比,尤其在罚球线上,不过他在首节还剩3分钟时却在没有罚中第二球的情况下抢到前场篮板二次进攻得手。本节的最后时刻,他的3分线外的出手也没能命中,最终,这一节科比6投3中拿到了8分和1次助攻。

  第二节开始后,科比的第一次出手并没有命中,此后甚至因为遭到了斯塔基的抢断而吃到了一次技术犯规,不过他很快就助攻奥多姆篮下得分,湖人也将比分扩大到了38-23,科比也在此后不久被替换下场。在他重新上场之后,他就利用一次绝佳的晃动和大梦似的脚步在罚球线内1步勾手得分,接着又是背转身至底线的跳投得分。此后,科比又在球队连续1分半钟不能命中的情况下,自己突破制造萨姆尔斯犯规,2罚全中。这一节,科比5投2中得到6分。

  进入第三节之后,科比再现核心本色,活塞在开场阶段打出6-0追近比分,但是科比先是底角命中3分,接着又是快攻上篮得分,连得5分之后稳定了湖人的局面。此后,科比又篮下制造大本犯规,2罚1中,并且利用跳投将比分重新回到15的差距。不过,经历了开场比较好的手感之后,科比连续两次跳投都打铁。不过本节的最后时刻,科比带出一波高潮,连续助攻莫里森和奥多姆得分,还有一次自己的转身跳投打成,这也让湖人首次拿到了21分的领先。这一节科比7投4中拿下了10分和3次助攻,这也成为湖人一举拉开分差的关键。

  关键的第四节,科比直到比赛还剩6分钟才上场,不过他的第一次出手就遭遇了萨姆尔斯的一个盖帽。当他完成一次抢断并快攻上篮得分之后,湖人依然掌握比赛的主动。而在活塞终场前2分钟将比分追到只剩8分时,又是科比的单打得手帮助湖人锁定了胜局。这一节科比仅得4分但是却很致命。(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大本勾起加索尔强硬心魔 小鲨挽救湖人内线尊严

关键科比不学乔丹仍致命 全面数据攻克奥本山宫  

湖人活塞历史恩怨颇深 科比曾遭到平民对手羞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科比以一敌二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