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科比动态

大本勾起加索尔强硬心魔 小鲨挽救湖人内线尊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09年12月21日09:45
湖人胜活塞组图

数据 组图 投篮点

    搜狐体育讯 2004年,洛杉矶湖人与底特律活塞结下了梁子;而当年还是一头年轻灰熊的加索尔根本无法与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相提并论。谁也没想到加索尔会在2008年火线驰援洛杉矶、而随着2009年华莱士回归汽车城,他们两人势必要秉承各自球队5年前的恩怨。今日一战,湖人以93:81拔掉活塞,但35岁的大本继续一副防守到底的架势,而且他还让正值黄金时期的加索尔遭遇到本赛季最低的投篮命中率——36%,幸好“小鲨鱼”拜纳姆的火线救场,16分、7篮板帮助西班牙人挽回了脸面。

  2003年夏天,马龙与佩顿双双加盟湖人,一夜之间洛杉矶拥有四位未来名人堂巨星。湖人F4军团的豪华程度,令舆论和媒体在2003-04赛季开赛前就一致认为:2004年NBA总冠军非湖人莫属。湖人不出意料的踩着卫冕冠军马刺的尸体挺进总决赛,然而却在总决赛被草根军团活塞以4:1的总比分狠狠羞辱了一番。

  作为NBA资历最老的球队之一,底特律活塞在经历了长达41年的漫长奋斗之后才登上NBA总冠军的宝座,成为联盟历史上“大器晚成”的经典。“紫金王朝”湖人有两大苦主,一个自然是“逢湖必胜”的凯尔特人;另一个,则是“汽车人”底特律活塞。活塞7次总决赛之旅,3战湖人而获2胜,而唯一的那次失利还是湖人险胜。其它两战,一个是4:0横扫“魔术师”,一个便是04年4:1横扫F4、打得湖人丢盔弃甲、溃不成军。

  【03-04赛季 本-华莱士数据】

  81场 37.7分钟 9.5分 12.4篮板 3封盖 1.7助攻 (常规赛)

  23场 40.2分钟 10.3分 14.3篮板 2.4封盖 1.9抢断 (季后赛)

  【03-04赛季 保罗-加索尔数据】

  78场 31.5分钟 17.7分 7.7篮板 2.5助攻 1.7封盖(常规赛)

  4场 33.5分钟 18.5分 5篮板 2.5助攻 1.2封盖(季后赛)

  03-04赛季,年仅23岁的加索尔还是孟菲斯灰熊阵中的三年级新兵。常规赛,西班牙人还能在攻防两端游刃有余,然而季后赛加索尔却像一只没有锋利爪牙的灰熊,尽管还能张牙舞爪、可直到转会湖人他才品尝到季后赛胜利是什么滋味。至于本-华莱士,03-04赛季他已是29岁、拥有7年NBA经验的老兵了,尽管防守与进攻严重脱节,可他效力的活塞却乐此不疲。

  【03-04赛季 加索尔 VS 本-华莱士数据】

  孟菲斯灰熊 92:99 底特律活塞

  加索尔 32分钟 13分(5/15) 12篮板 3助攻 2封盖

  华莱士 36分钟 9分(4/11) 8篮板 3助攻 4封盖

  孟菲斯灰熊 78:80 底特律活塞

  加索尔 35分钟 18分(7/12) 10篮板 2助攻 1封盖

  华莱士 35分钟 6分(3/8) 13篮板 4抢断 4封盖

  03-04赛季,加索尔与本-华莱士在常规赛有过两次交手,尽管加索尔的个人数据略微比大本华丽,可灰熊却难求一胜。时隔5年,29岁的加索尔正值黄金时机,再加上他的身边有了“小鲨鱼”拜纳姆打下手,对付一个已经35岁高龄的本-华莱士应该不费什么吹灰之力。

  可惜事情偏偏不随人愿,上半场加索尔得到7分、8个篮板,可这是建立在6投1中的基础上,幸好西班牙人的罚球还算精准,当然拜纳姆两节贡献的12分也为加索尔缓解了压力。强硬似乎一直与加索尔格格不入,08年总决赛,加索尔在加内特面前像个网球运动员,如今面对同样插着强硬标签的本-华莱士,加索尔依旧办法不多,即使下半场换成维拉纽瓦防守,西班牙人直到第三节最后两分钟才第二次运动战得分。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相关新闻:

大本勾起加索尔强硬心魔 小鲨挽救湖人内线尊严

关键科比不学乔丹仍致命 全面数据攻克奥本山宫  

湖人活塞历史恩怨颇深 科比曾遭到平民对手羞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科比以一敌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