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巴萨六冠王奇迹前无古人 梅西挑战家乡人不脚软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09年12月21日12:19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巴塞罗那第三次出现在了世界俱乐部杯(前身丰田杯)的决赛赛场上。

  1992年,克鲁伊夫率领的“梦之队”输给了巴西圣保罗;2006年,里杰卡尔德率领的“梦二队”不敌巴西的国际队。

  这一次,瓜迪奥拉的“梦三队”终于圆了巴萨人的冠军梦,他们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先是由神奇小子佩德罗在90分钟比赛结束前扳平比分,接着又凭借头号球星梅西在加时赛的进球2∶1逆转了阿根廷的拉普拉塔大学生队。

  更神奇的是,巴萨在2009年包揽了一支俱乐部球队可以获得的所有冠军奖杯——“六冠王”用一个世界俱乐部杯的冠军奖杯为他们的奇迹之年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又是佩德罗和梅西

  这场和拉普拉塔大学生队的决赛,进程几乎就是半决赛逆转墨西哥阿特兰特的翻版。阿根廷人在上半场第36分钟率先破门,迪亚斯左路斜传,波塞利力压巴萨后卫阿比达尔,在门前头球入左下角。

  巴萨的疯狂反扑直到第88分钟才收到效果,球队的神奇小子佩德罗继续着自己的神奇,继半决赛为球队锁定胜局之后,这次又帮助球队扳平了比分。哈维中路挑传被大学生队球员头球一蹭飞入禁区,巴萨中卫皮克头球摆渡,佩德罗左侧距门7米处头球吊射,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大学生队门将阿尔韦尔出击到一半,只能目送皮球飞过头顶入网。虽然球队上赛季“三冠王”时佩德罗还在二队,新赛季以来的三个冠军全部都烙上了佩德罗的印记: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进制胜球,欧洲超级杯加时绝杀,世俱杯关键扳平球。

  双方带着1∶1的平局进入加时赛。轮到本年度的欧洲足球先生梅西表演了。和上一场比赛一样,还是梅西为巴萨带来了制胜进球。第110分钟,阿尔维斯右路斜传,梅西后点距门7米处飞身冲顶,结果皮球打中了他的胸部反弹飞进了大学生队的球门。

  这样巴萨在2009年的荣誉柜里添上了第六座冠军奖杯。此前他们已经获得了欧洲冠军联赛、欧洲超级杯、西甲、西班牙国王杯和西班牙超级杯五座冠军奖杯。可以说巴塞罗那创造了一个历史,树立了一个后世仰望的丰碑。

  瓜迪奥拉喜极而泣

  “六冠王”是巴萨的胜利,更是球队年轻少帅瓜迪奥拉的胜利。

  仅仅在一年半之前,这位从来没有一线队执教经验的加泰罗尼亚人在人们的质疑声中上任。不要说“六冠王”,当时人们对他的唯一要求可能就是一个西甲冠军而已。

  但是瓜迪奥拉给巴萨带来的不是惊喜,而是奇迹!这场世俱杯决赛再一次显示出了这位少帅的智慧与冷静。球队一球落后,瓜迪奥拉在下半场做出了本场比赛最重要的一次换人,用佩德罗换下了凯塔,他将这位小将顶到锋线,而将梅西拉回中场和哈维一起组织进攻,以弥补伊涅斯塔缺阵带来问题,这让巴萨重新掌控了局面。而佩德罗更是为球队打进了救命的一球。

  接着他又用亚亚·图雷换下表现不错的布斯克茨,为的是让防守出色的图雷兼顾后防,解放头球出色的中卫皮克,用高球轰炸对手。结果正是皮克一次禁区内的头球摆渡为佩德罗制造了进球的杀机。这两次成功的换人证明了瓜迪奥拉已经跨进了名帅的行列。

  赛后,瓜迪奥拉流下了激动的眼泪,他认为球队的逆转过程“是史诗般的”,“我非常高兴,因为我想这是为球迷们赢得的喜悦。同时,我也想感谢所有我们拥有过的球员们:西尔维尼奥、埃托奥、赫莱布、古德约翰森。我想感谢任何人。”

  关于巴萨的未来,瓜迪奥拉想打消人们的担忧,他说:“我们现在要从(明年)1月份开始比赛,人们会想我们在获得六项冠军后没有了力量。必须去复制与以前一样的气氛,或许会有一些松懈,但努力避免吧。我们必须继续努力。”(解放)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