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世界足坛正式进入巴萨时代 前场铁三角令人胆寒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09年12月21日13:32

  有悬念,无意外。当新科金球奖先生梅西用胸部将球顶入球门时,巴萨终于完成了伟大逆转,同时成就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在足坛历史上,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能在一个赛季里集联赛冠军、冠军杯冠军、国内杯赛冠军、国内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世俱杯冠军于一身,如今巴萨做到了,用一种略显坎坷、却毫无争议的方式。之所以毫无争议,只因为人所公认:2009,世界足坛正式进入巴萨时代。

  上个世纪90年代,贝鲁斯科尼打造的AC米兰王朝中,由荷兰三剑客构成的球员组合,至今让人津津乐道。由彼及此,如今巴塞罗那的球员结构完全可以跟当年的AC米兰相媲美。当初巴斯滕、古利特和里杰卡尔德组成的荷兰三剑客,统领着AC米兰的中前场;如今,梅西、哈维、伊涅斯塔的前场铁三角,足以令所有球队胆寒。有意思的是,当年为AC米兰坐镇后场的是球队忠诚卫士巴雷西和初出茅庐的马尔蒂尼,而现在的巴萨则有普约尔统领后防线,再配以小将皮克。

  1976年至1986年,尤文图斯经历了球队历史上最为辉煌的10年,斑马军团不仅6次夺得意甲冠军,还将欧洲冠军杯、联盟杯、优胜者杯、超级杯、丰田杯等荣誉统统收入囊中。当初尤文称霸靠的是防守,如今巴萨王朝则扎根于进攻,两者形式不同,但都贵在坚持。事实上,诸如梅西、伊涅斯塔、哈维等球员,都是从青年队时代就在一起配合,他们从10岁开始踢的就是巴萨式的足球。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