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霸气六冠王巴萨完美收官 梅西直言此成绩难超越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09年12月21日13:53

  本报实习王启智述评 普约尔在一年之内6次举起了不同形状、重量、材质……的6座奖杯,但是意义却是相同的——冠军巴塞罗那,地球上最好的足球俱乐部。

  2比1战胜了阿根廷劲旅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在岁末迎取了在2009年的第6个冠军,一年染指了六项赛事的锦标也创造了足球俱乐部的新历史。这样的荣誉对于一个足球人来说意味着什么,看看终场哨响起后场边掩面而泣的瓜迪奥拉,你会明白。

  属于冠军的荣誉,在触碰之前总要有一个艰辛曲折的过程,瓜帅在阿布扎比的风中的眼泪证明了一切。上半场37分钟被对手率先取得进球,而慢动作显示这是一个越位球。之后直至比赛87分钟,巴萨都在落后中寻找着出路。还有两分钟,欧洲之王在比赛的第88分钟终于觅得良机,由小将佩德罗扳平了比分,冠军的悬念也因此保持到了加时赛。

  佩德罗,巴萨本赛季的最大发现。佩德罗能够在本赛季获得如此多的表现机会,与瓜迪奥拉的鼎力扶持是分不开的。由这样一个人来挽狂澜于即倒,瓜迪奥拉的心里必定是百感交集。一个起死回生的进球,小将送给恩师最好圣诞礼物的同时,也为巴萨带来了胜利的希望。

  显然,让巴萨看见希望是一件再危险不过的事情,很快大学生队就在加时赛中明白了这个道理。这次站出来的是梅西。第110分钟,面对来自家乡的球队,金球先生用一个超常规的胸部进球完成最后一击,对于大学生队来说,最后的逆转近乎残忍,但这却是更多人希望看见的最圆满结果。面对五冠在身的巴萨,面对历史的选择,南美冠军只能成为配角。

  历史上,不乏有盛极一时的豪门王朝,1999年的曼联、1992年的巴萨梦一队、利物浦当年的五冠王等。现在,当人们回首历史,能看见的最高点已经不再是这些,六冠王巴塞罗那已经带着属于他们的传奇闪亮登场。还会有后来人么?

  “我们完成了伟大的成就。但现在我仅仅只是一个极度快乐而疲惫的人……(对于离队的埃托奥、赫莱布)我相信球迷已经看到了,我们所做的一切都得到了补偿,”——瓜迪奥拉说

  “此时此刻,我们还无法清楚地意识到自己都做到了些什么,但随着时间的过去,人们会看到,其他球队想要重复这一切将是困难的。”——梅西说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