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城市信报:乒联屡改规则均针对中国 强者不计较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09年12月21日14:53

  12月19日,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通过一项关于将每个国家或地区的奥运会单项参赛数量从三人减少到两人的决议,对于这项新规则,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直言:“它将埋没优秀选手以及挫伤他们的积极性”。

  刘国梁表示:“这个对乒乓球项目的发展并没有利,应该让更多的选手们参与到奥运会这项比赛中来。从数目上来看会减少中国的奖牌数,但是从比赛的质量上来看是下降的。”

  不过,除了中国和德国(男乒)这样实力强劲的国家之外,大多数的队伍还是欣然接受这样的新规则。对此,刘国梁教练直言:“如果说是靠改规则来赢中国队,那也不是自己的真本事。”刘国梁说,“我们没有机会去反映意见,这对我们来说不公平。不就是怕中国队像去年的北京奥运会那样包揽奖牌吗?(国际乒联)为中国队真的设置了太多障碍。当然只有两个名额我们中国队也还是很有可能拿冠军的,那再拿冠军你就把规则改成一个人,再拿冠军你不让中国队参加?”刘国梁说。

  乱弹:虽然是一名个性教练,但刘国梁在媒体面前的发言,一向是比较平和的,很少会出什么惊人之语。所以,这一次毫不留情的炮轰,就可以解释为忍无可忍、出离愤怒了。

  印象中,国际乒联每一次修改规则,都与中国队有关。直接点说,每一次修改规则,都是为了限制中国队。这一点,是明摆着的。可问题是,我们要如何理解这种故意。给中国队找事?现在的中国,无论在哪一方面,已经没有任何人、任何组织敢轻易找事了。国际乒联的这种“故意”背后,其实也是深深的无奈,而无奈的根本原因就是:中国的乒乓球实在太强了。

  一出手就是包揽奖牌,二三线选手丢块金牌都是最大的冷门。这样的压倒性优势,连国人自己都看得有些腻了。老这样,金牌就是给你中国队设的,谁还跟你玩呢?已经有人提议让乒乓球精简出奥运会了,如果这样,我们又该怎么办?

  不如放宽心些吧,谁让我们太强了呢,那就不要跟弱者斤斤计较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