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再创阿根廷永恒历史 马拉多纳只叹生不逢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22日05:01

    搜狐体育讯 “梅西,你不配为阿根廷队效力!”拉普拉塔大学生球迷的愤怒,只是输掉世俱杯后情感的发泄罢了。事实上,梅西已经成为了阿根廷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之一。在个人荣誉方面,梅西甚至超越了马拉多纳。12月1日,梅西成为阿根廷历史上第一名金球奖得主。而在今夜,跳蚤又成了潘帕斯草原上诞生的第一个世界足球先生。

  作为阿根廷永远的王者和偶像,马拉多纳却从未获得过足坛个人顶级荣誉,老马不得不感叹一声生不逢时。在马拉多纳的年代,金球奖候选人中不得有非欧洲球员,这使得球王一直与这项足坛顶尖荣誉擦肩而过。世界足球先生奖项创立于1991年,马拉多纳算是赶上了晚班车,但球王最终还是没能创造阿根廷人的历史。在90世界杯决赛中阿根廷负于德国,这也使得马拉多纳在1991年第一届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名落孙山,德国核心马特乌斯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个FIFA先生。

  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的历史上,在梅西之前,只有巴蒂斯图塔一人入选过候选名单。1999年巴蒂和里瓦尔多、贝克汉姆共同进入了世界足球先生三人候选名单,但最终却排名末席。里瓦尔多是巴萨卫冕西甲冠军的核心,同时也是巴西获得美洲杯冠军的绝对主力,贝克汉姆则是曼联三冠王朝的基石之一。相比上诉两人,尽管巴蒂进球如麻,但缺乏顶级团队荣誉的战神还是没能在评选中受到青睐。

  阿根廷人缘何总是在世界足球先生评选时被忽视?这直接源于阿根廷队近期战绩的低迷。在91年开始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之后,阿根廷队只在91和93年赢得过美洲杯冠军,最为重要的世界杯冠军则与潘帕斯雄鹰暂时说了再见。91年没有参加美洲杯的马拉多纳败给了90世界杯冠军马特乌斯,93年阿根廷领军人物雷东多、巴蒂斯图塔和迭戈-西蒙尼也没能战胜人气王巴乔,忧郁王子在92/93赛季意甲中出战27场攻入21球,并且以队长身份率领尤文图斯成为联盟杯冠军。在决赛6比1大破多特蒙德一战中,巴乔两传两射居功至伟。

  国家队成绩不佳,阿根廷球员在俱乐部中同样表现一般。巴蒂在佛罗伦萨几乎浪费了所有足球生命,而在近年来历届欧冠冠军球队中,更是极少出现阿根廷核心的身影。阿根廷出了一批一流球星,但从马拉多纳退役后到梅西崛起之前,潘帕斯雄鹰却一直缺少一位超级巨星。如今,跳蚤终于抚平了阿根廷人长达19年的伤痛。明年夏天,梅西能让阿根廷在24年后再次体会到世界冠军的骄傲和荣光吗?(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