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NBA直播|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科比随湖人打10次圣诞战 欲单挑奥尼尔加詹姆斯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2月22日05:47

  往后看看——“圣诞大战” 北京时间:26日6:00 湖人(主场)-骑士

  NBA常规赛 活塞81∶93湖人 小牛102∶95骑士

  很相似的往事 NBA从60多年前成立起,就开始了包装圣诞大战,把每个赛季最有看点的几场比赛安排在圣诞节当天。什么是最有看点的比赛?比如上赛季总决赛,万众期待的科比对詹姆斯没有上演,本赛季“人为安排”他们圣诞节打一场。前一个赛季的“绿金大战”观众还没看过瘾,就让两队圣诞节再来一次,当年姚明对奥尼尔的“姚鲨大战”也是NBA圣诞大战的经典战役之一。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圣诞节越来越近,科比手指骨折还坚持打球的理由之一,也变得越来越明晰——今年NBA圣诞大战,他还是主角。昨天科比率领湖人客场轻取活塞权当热身,而当天跟科比演对手戏的另一位主角詹姆斯则没能成功造势,骑士95∶102客场输给小牛。

  NBA比赛收视率最高的当然是总决赛,2008年总决赛湖人对凯尔特人的“绿金大战”北美地区收视率高达9.3%,今年湖人对魔术是8.4%。只有一场常规赛的收视率能挑战总决赛,那就是“圣诞大战”了。上赛季圣诞大战湖人对凯尔特人的收视率达到5.3%。根据截至今年12月上旬TNT电视台NBA常规赛的收视率统计,最高的一场是10月27日骑士对小牛,也只有2.6%,有402万户家庭收看,说直接点就是:圣诞大战,收视翻倍。

  不过,营销专家对NBA也有弄弄失手的时候,比如2008年圣诞大战有一场是超音速对开拓者,本来是当年的选秀状元奥登对榜眼杜兰特,但是由于奥登一开始就赛季报销,NBA的赛程“导演”们肠子都悔青了,收视率只有1.1%,创了个历史新低。票房和收视率要有保证,还是要靠最稳定的偶像级球员和球队,这就苦了科比了,11年来他已经随湖人参加了10次圣诞大战,每年到了这个时候都会说上一句“不能陪家人过圣诞节感到很遗憾”。

  今年圣诞节,一个老朋友会让科比略感“平衡”,同样参加过10次圣诞大战的奥尼尔将代表骑士出场,这是他俩在分手5年后第四次在圣诞大战见面了,可你还是没腻味,是不是?每年NBA就是炒这些冷饭题材,照样能赚足眼球,这次加上詹姆斯,这场圣诞大战好比是一份塞了两份填料的火鸡,你准备好了吗?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