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高洪波:海口冬训国脚受益 已赴上海备战亚预赛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09年12月22日06:57

  本报讯 昨天下午5点,已经在海口进行了为期半个月冬训的国足,飞往上海浦东,继续下一个阶段的集训。离开海口意味着,对于所有国脚来说,残酷的体能训练告一段落,下一阶段国足将重点演练技战术,备战明年1月6日同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出线关键之战。离开海口前,主帅高洪波表示:“海口冬训,国脚们在多方面都已经达到教练组之前设定的目标。国脚们在未来一年里都会受益此次冬训。”

  为期两周的海口冬训,因为国脚们全身心地投入和教练组对于整个集训周期准确地把握,取得了非常理想的训练效果。国脚们的体能状况得到了普遍提升,包括郜林、毛剑卿这些“体能困难户”在教练组对症下药的针对性训练下,体能状况也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进步。

  离开海口前,高洪波非常满意地说:“根据我们掌握的数据和业务课沟通,队员们这两周训练努力刻苦,承受了沙滩跑的大运动量训练,以及场地训练的激烈对抗。对队员们的表现和态度,教练组是满意的。”

  他甚至表示,这次海口冬训虽然只有两周时间,但因为国脚们的刻苦和教练组的协同配合,国脚们将在未来的一年中都受益此次冬训,因为这两周为国脚们明年参加一系列比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两周主要是进行体能储备,同时进行了技战术的基础性训练。技战术方面主要是对之前暴露的问题进行纠正。应该说,训练是一方面,效果还是要通过比赛来检验。相信这两周的训练,能够让队员们在未来一年的训练和比赛里都会有良好的身体状况。”

  国足到达上海浦东后,将在浦东世纪公园进行一周的技战术训练。为了让全队寻找比赛感觉,国足已经确定在23日同上海东亚队进行一场教学比赛。29日,全队从上海前往浙江义乌,参加30日同约旦队的国际友谊赛。之后,国足将在义乌迎接新年。大约在明年1月3日前后,到杭州准备6日同叙利亚队的主场比赛。假如在这场小组赛的关键比赛中取胜,国足不仅将顺利获得亚洲杯预选赛小组出线权,而且能得到全队最期待的小组第一。未来的两周,已经储备了充足体能的国足,将为这个近期目标而战。

  重回国家队 提前回国———

  邵佳一带着喜悦回家

  自从在昆明射失关键点球,邵佳一的名字就再也没有在国家队的集训名单中出现过,尽管他是那么迫切地希望再度为国效力。不过在徳乙联赛中的良好表现,还是让国足主帅高洪波决定将他重招归队。经过中国足协同科特布斯俱乐部的协商,邵佳一将肯定参加下月6日同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

  其实早在高洪波执教国足后的第二期集训中,他就曾经想让邵佳一回归国足,但因为当时科特布斯刚刚更换了主教练,新任主教练沃利茨非常希望自己看好的邵佳一能参加球队赛季准备期的集训,最终高洪波只能放弃。后来在客场对阵黎巴嫩队的比赛前,邵佳一又正值养伤阶段,所以他回归国足的日期只能推迟到了现在。

  不过,刚刚接到国足召唤的邵佳一,心中还是对重返国足充满了渴望。他对记者说:“虽然我一直都在说自己其实并没有离开这支球队,但这次能重新为国效力,我内心中还是非常高兴和兴奋。由于科特布斯只给我们放一周的假,为了能帮助国家队打好同叙利亚队的比赛,我专门同主教练沃利茨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能理解我为国效力的迫切心情,同意我推迟归队。”

  刚刚从德国回到北京的邵佳一表示,自己将好好在家休息几天,陪陪自己的宝贝女儿和家人。然后就会前往上海同国足会合,至于能不能参加月底国足同约旦队的热身赛,将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确定,不过对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自己肯定能上场。

  高洪波表示,邵佳一的回归将弥补国足目前在前腰位置上人员的薄弱。由于这个赛季,邵佳一在科特布斯队一直都踢右前卫,对于是否会在前腰位置上有生疏感,他告诉记者:“在科特布斯队虽然打的是右前卫,但在进攻中,主教练会要求我尽量往中路靠,所以我在进攻时作用实际上相当于前腰。因此对于这个位置,我不会有陌生感。”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