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C罗短命王朝一年崩盘 皇马命门却成他复辟法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09年12月22日07:49

    搜狐体育讯 一年前还自称“世界第一第二第三球员”的C罗,本年度却只能屡次仰望梅西。继以创纪录的473分捧起金球奖之后,梅西又在今夜以1073分的高分成为了世界足球先生。“克里斯蒂亚诺王朝”只存在了短短一年,就被“梅西时代”所彻底取代。

  就算C罗再自负,他也不得不承认,这一年他输得够惨。在俱乐部层面上,梅西率领巴萨成为了六冠王,英超冠军则是葡萄牙人唯一拿得出手的荣誉。在欧冠决赛的直接对话中,梅西用并不擅长的头球为巴萨锁定胜局,出任曼联进攻核心的C罗则在被普约尔完封后踢人泄愤。在国家队层面上,表现不佳的阿根廷和葡萄牙都跌跌撞撞的进了世界杯。饱受抨击的梅西至少还有胆量出现在与秘鲁和乌拉圭的生死战中,C罗则在与波黑的附加赛中高挂免战牌。尽管皇马官方宣称C罗有伤在身,但在葡萄牙晋级3天后9400万先生就立刻伤愈复出,这时间实在巧合到令人生疑。

  C罗再不服,2009年也都已经尘埃落定。在世界足球先生颁奖中,梅西的优势是历史性的,C罗则成为史上最憋屈的亚军获得者。在147个投票国家中,只有16名主帅首选C罗。其中除了喀麦隆和新西兰进入了南非世界杯决赛圈之外,剩下的14支球队全是赤道几内亚、尼加拉瓜、佛得角群岛之流。而在世界传统足球强国中,没有一名主帅把C罗视为第一选择,强队队长里也只有卡西利亚斯给了俱乐部队友一个面子。无论是个人荣誉、球队战绩还是在国际足坛得到的认可度,C罗本年度都被梅西死死压在身下。

  C罗是否会就这样倒下?答案当然是否定的。C罗的性格中有着对胜利的无限渴望,葡萄牙人绝对不会轻易认输。可以想见的是,未来很长时间内他和梅西将成为永恒的竞争对手。巴萨六冠王已经属于历史,2010年将是个全新的开始。“我希望2010年能是皇马年”,C罗心中还有一句话没说出来,他当然更希望2010年同时也是C罗年。明年足坛各大奖项得主肯定会从世界杯冠军队中产生,同样不被看好阿根廷和葡萄牙,命运直接系于这当世两大巨星身上。

  巴塞罗那有着成型多年的战术体系,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哈维和伊涅斯塔才是红蓝军团真正的灵魂,梅西更多时候只是扮演着终结者角色。而新组建的2.0版新银河战舰能在欧冠和西甲两条战线上齐头并进,当然最要感谢12场攻入13球的C罗。“我更喜欢加盟一支处于重建期的球队,这样我就能获得更多的机会,同时也能更加被重视。而如果加盟一支成型球队的话,那反倒可能会出现磨合问题。”阿尔维斯的话在C罗身上同样适用。如果能把百废俱兴的皇马带到巴萨的高度,C罗王朝就必将重新君临天下。(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