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2009年世俱杯 > 09世俱杯巴萨

绝杀让梅西背骂名 阿根廷球迷直斥“全民公敌”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2009年12月22日10:08

  一个阿根廷人摧毁了一支阿根廷球队的世俱杯梦,当梅西用绝杀进球帮助巴萨问鼎六冠王,当金球先生捧起世俱杯MVP的奖杯,或许梅西永远不会想到,在祖国阿根廷,梅西再一次成为了全民公敌,“梅西不是阿根廷人”就是出现在拉普拉塔城市墙的新鲜涂鸦。

  尽管世俱杯决赛已经过去,可其影响却正慢慢展现,巴萨填补了110年的历史空白,成为史无前例的六冠王,拉波尔塔率领球队在香格里拉酒店肆意庆祝,但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的省会拉普拉塔,在阿根廷国名由来的拉普拉塔市,一场“反梅西”风暴正在形成规模。

  事实上早在世俱杯开始前,阿根廷足球上帝马拉多纳就曾明言,他希望拉普拉塔大学生能够获得世俱杯的冠军,因为那将成为整个阿根廷的骄傲,并为阿根廷征战2010年世界杯增强信心,但是在阿联酋,大学生队的最大敌人却是阿根廷人梅西,而绝杀粉碎阿根廷人梦想的恰恰正是梅西,尽管梅西只是完成了职业球员的职责,但是阿根廷人却不这么看。

  世俱杯的决赛之后,阿根廷球迷成群结队地走上了街头,他们狂喊着各种亵渎梅西的言论,指责声与谩骂之声不绝于耳,为什么梅西穿上巴萨球衣就神勇,穿上阿根廷球衣就萎靡?阿根廷人甚至认为是因为梅西不爱自己的祖国,于是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首府拉普拉塔的城市墙上,“梅西不是阿根廷人,梅西不配代表阿根廷参加世界杯”都是阿迷的创作。(钟和)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