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史上第12位双料先生 足坛重心完全倾向西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09年12月22日09:2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3点,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举行,本年度世界足球先生正式揭晓。本月初成功捧得欧洲金球奖荣誉的梅西,以1073票的绝对优势再度加冕世界足球先生,他是继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以及罗纳尔迪尼奥等四位巴西球员之后,第名位加冕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的巴萨球员,这也是巴萨球员第六次捧得该荣誉,同时也是国际足联设置世界足球先生荣誉19年来的第一位阿根廷人。

   从1991年国际足联设置世界足球先生以来,世界足坛中对重要的个人荣誉从单一的欧洲金球奖变为两项,如果一个球员能够成功包揽这两项世界足坛至高无上的个人荣誉,那么显然说明着这个球员过去一年中有着无与伦比的表现。因此,在成功拿到世界足球先生之后,这也意味着梅西成为又一个包揽该年度最重要两项荣誉的球员。

  在这之前的四年,罗纳尔迪尼奥、卡纳瓦罗、卡卡以及C罗包揽了2005-2008年的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本赛季梅西延续了这一趋势。在过去19年间,除了所提的几名著名球星外,还有不少球员获得过这两项荣誉,分别是1992年的荷兰人巴斯滕、1993年的意大利人巴乔、1995年利比里亚人维阿、1997年巴西人罗纳尔多、1998年法国人齐达内、1999年巴西人里瓦尔多、2002年巴西人罗纳尔多等共计11名球员,梅西是世界足坛第12位成功包揽这两项荣誉的球员。巴萨历来有制造包揽这两项荣誉的球星,除了本赛季梅西之外,1999年的里瓦尔多和2005年的罗纳尔迪尼奥都是凭借着在巴萨的出色表现,获得了代表足球生涯最高成就的两项荣誉。

  如果你是一个细心者,你就会惊讶的发现,除了梅西之外的过去18年中,获得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的球员,竟有15次都与西甲联赛有关,最后一次与西甲联赛丝毫没有关系的球员还要追溯到1995年的世界足球先生维阿。随着本赛季2007年、2008年两项荣誉得主的球员卡卡和C罗加盟皇马,三位双料先生得主的身影齐在西甲联赛上出现。巴萨最近在主场与皇马上演了本赛季首回合西班牙德比,C罗、卡卡以及梅西等三位获得近三届双料先生得主的巨星在诺坎普球场同场竞技,吸引了全世界球迷以及媒体的关注。当然银河一期时,有过齐达内、菲戈、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四名双料得主在国家德比同场竞技,但当时除了小罗,皇马的三巨星都在走下坡路,难与现在的梅西C罗卡卡相比。

  虽然近些年来的英超联赛在欧冠中强势,但从球星的角度来看,西甲联赛明显更胜一筹,在欧洲金球奖的前三名中,梅西、C罗以及哈维均是西甲球员;而今天所产生的世界足球前五名,梅西、C罗、卡卡、哈维以及伊涅斯塔等球员也均是西甲球员,在前18次评选中,前三名均由一个联赛球员所把持的情景还从未出现过,西甲联赛在第19次世界足球先生中创造了这项纪录。当皇马在伯纳乌进行本赛季第二次西班牙德比时,我们会仍然看到C罗、卡卡、伊涅斯塔、哈维以及梅西的同场竞技,当然还包括天才前锋伊布的影子,第一回合就是这个瑞典人成为了当场西班牙德比的主角。(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