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力压C罗卡卡 阿根廷人首次获世界足球先生

来源:扬州晚报
2009年12月22日17:42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瑞士当地时间12月21日晚),2009年度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会议中心举行,效力于巴塞罗那的阿根廷球员梅西得到1073分,以绝对优势获得2009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荣誉,这也是阿根廷人首次获得该项大奖。皇家马德里的C罗名列第二,他得到了352分。排在第三至第五位的分别是巴塞罗那的哈维(196分)、皇家马德里的卡卡(190分)和巴塞罗那的伊涅斯塔(134分)

  国际足联于1991年创造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之前的规则是由各个会员协会的国家队主教练投票,选出前三名的球员,但不可选择自己执教国家队的选手。第一选择得到5分,第二选择得到3分,第三选择得到1分。最终根据球员的得票数计算得分。从2004年开始,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规则稍有变动,在计分不变的情况下,各个会员协会国家队主教练和队长的投票占80%,而国际职业球员工会则占到20%。

  在2007年的评选中,卡卡获得了第一。而在去年的评选中,排名第一的是C罗。国际足联在12月7日已经公布了2009年度世界足球先生5位候选人名单,他们分别是效力于巴塞罗那的梅西、哈维、伊涅斯塔和效力于皇家马德里的卡卡、C罗。五位入选球员全部来自于西甲的两大豪门,由此可见西甲在本年度影响力的提升。

  本次颁奖典礼是由CNN国际体育主播平托和天空体育美女主播杰克逊主持。在年度最佳入球普斯卡什奖、FIFAPro最佳阵容、世界足球小姐和国际足联主席特别奖分别揭晓后,世界足球先生奖即将揭晓。首先主持人平托分别介绍五位入围候选名单的球员,第一个出场的是皇家马德里的C罗。C罗说:“在之前我受伤无法代表葡萄牙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最关键的比赛,这是一段非常痛苦的时期。好在最终葡萄牙晋级决赛圈,我相信我们在明年的南非会有出色的表现。”

  第二个出场的是巴塞罗那的伊涅斯塔,他说:“在欧冠联赛中我带伤出战,那时我的心情非常复杂。在队医的帮助下,我可以登场并且最终我们赢得胜利,这是让我觉得最高兴的一件事情。”

  在伊涅斯塔之后出场的是皇家马德里的卡卡。卡卡在采访中说:“在联合会杯被美国2比0领先的时候,我们没有放弃,我们的经验更丰富,最终赢得比赛,那一时刻让我终生难忘。”

  第四个登场的是巴塞罗那的梅西。梅西说:“虽然我的足球事业在今年获得了很多荣誉,但是我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会继续努力。”

  最后一个亮相的是巴塞罗那的中场核心哈维。哈维说:“世界杯对于每个球员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有一代非常优秀的球员,所以我们期待着西班牙夺冠的那一刻。”

  此后,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登场,并带来了世界足球先生奖杯。最终,普拉蒂尼宣布,获得2009年度世界足球先生荣誉的是巴塞罗那的阿根廷球员梅西。

  如果说2007年是卡卡年,2008年是C罗年的话,那么2009年则是属于梅西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阿根廷人帮助巴塞罗那获得了西甲联赛、欧冠联赛、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世俱杯共六项冠军,“六冠王”的荣誉不仅让巴萨成就了足球历史上的空前神话,也让梅西成为夺取年度大满贯奖项的最热门人选。

  在此之前,梅西已经获得了《法国足球》颁发的“金球奖”,如今加冕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荣誉,阿根廷人在2009年达到了个人成就的巅峰。(Ben)

  附:2009年度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TOP5

  1:梅西(阿根廷/巴塞罗那) 1073分

  2:C罗(葡萄牙/皇家马德里) 352分

  3:哈维(西班牙/巴塞罗那) 196分

  4:卡卡(巴西/皇家马德里) 190分

  5:伊涅斯塔(西班牙/巴塞罗那) 134分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