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评论

四川日报:这不是玩笑,是真的!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2009年12月23日14:14

  中国足协获得了国际足联的年度大奖!这不是玩笑,而是实实在在的事情。在北京时间12月22日举行的2009国际足联年度颁奖典礼上,国际足联秘书长杰罗姆·瓦尔克将“足球运动推动奖”交给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以表彰中国足协在过去的12个月在基础足球发展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国字号屡战屡败,不但没能进军南非世界杯,国奥队在东亚运动会上也灰头土脸,国内联赛又陷入 “打假扫赌”风波,中国足球如今已经是人皆叹之。国际足联缘何还要给中国足协颁奖?

  原来,国际足联这次是认可了中国足协在青少年足球方面的努力——由于促成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手,在全国中小学推行 “草根足球”、“校园足球”,极大地促进了足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国际足联在官方网站发表文章称赞中国足协:“中国足协贯彻和执行项目的决心和速度都让国际足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发挥创新精神,吸引了不少大型企业和政府的支持,以及私人赞助。单单是在2009年,由中国政府牵头的发展基层足球的金额就超过了600万美元,赞助商的各项投资也收到显著回报。”

  由此看来,中国足球在世界眼里并非一无是处。在涤荡足坛诟病之后,在草根足球、校园足球真正健康全面融入我们的生活之后,我们应该相信,中国足球会有崛起的一天。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