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梅西获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 > 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动态

梅西坐拥史上第一先生 欲和阿根廷一起拿世界杯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23日15:28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3点,国际足联2009年度颁奖典礼在瑞士苏黎世举行,本月初成功捧得欧洲金球奖荣誉的梅西,以绝对优势再度加冕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的评选一样,梅西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没有悬念,悬念在于阿根廷人究竟能以多大优势压倒排名第二的候选人。最终,阿根廷人得到了147个国家的国家队主帅和队长投出的1073分,远远超过第二名葡萄牙人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的352分。

  如果说2001年菲戈仅用12分优势压倒贝克汉姆,算是史上优势最小的世界足球先生获奖者的话,那么今年的梅西则是史上最无争议、优势最大的得主。C罗、哈维、卡卡、伊涅斯塔四大球星,加起来得到的分数,还不及梅西一人,彻底沦为阿根廷天王的陪衬。从总分看,梅西的1073分,比2007年卡卡的1047分还要高出一筹,总分上就是历年得主中最高的,可见其超高人气与得到的支持度。

  有意思的是,尽管全世界只有阿根廷质疑梅西,梅西却成为国际足联设置世界足球先生荣誉19年来的第一位阿根廷人。此前,梅西还成为第一个阿根廷籍的欧洲足球先生,2009年,梅西为阿根廷实现了多项历史性的突破。在梅西之前,能挤入世界足球先生评选前三名的阿根廷人只有1999年的巴蒂斯图塔,当时“战神”排在里瓦尔多与贝克汉姆之后得了个探花。

  巴萨官网调侃说,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又砸到了巴萨球员的头上,这也是小罗上次得奖后,巴萨球员四年内获得的又一个世界足球先生奖杯,18年内,巴萨球员已经7次获奖,但这一次却有些不同:梅西是获得这一奖项的首个阿根廷球员,也是巴萨队内得奖球员中唯一的非巴西球员。此前,巴萨俱乐部内获得过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的球员都来自巴西,他们是罗马里奥、罗纳尔多、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让巴萨高兴的是,梅西还是拉马西亚训练营培养出来的第一位世界足球先生,此前的世界足球先生都非巴萨自己培养,梅西以此身份成为唯一一位实现俱乐部大满贯的“先生”,可以说是拉马西亚最大的荣耀。

  我要和阿根廷一起拿世界杯

  从2005年登上世界足坛舞台开始,梅西的表现就越来越好,一座又一座的冠军被他收入囊中,精湛的足球技艺和令人匪夷所思的进球让这个阿根廷男孩赢得了无数荣耀。过去的一年里,巴萨获得六项冠军,梅西也获得了很多的大奖。他获得的最后一个奖项就是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在颁奖典礼后,梅西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这是巨大的荣耀

  今年是梅西第三次参加国际足联颁奖礼,这次他终于收获了最佳荣誉,在拿到奖的哪一刻,梅西在想什么呢?巴萨天王表示:“我只是很开心,能够得到这么多同行和教练们的认可这感觉太棒了,这可能比得奖本身更重要。我是第一个得到这个奖的阿根廷人,这对我来说是个巨大的荣耀。”

  梅西也没有忘记和自己并肩战斗的俱乐部队友,他愿意与队友分享奖杯,“巴萨在过去一年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就,我认为任何一位巴萨球员都有资格获得这一荣誉。”

  2009年显然是梅西职业生涯中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一年,“这一切都太伟大了,作为一个球队我们赢得了可以追求的一切,我个人层面上也收获颇丰。我非常非常的开心,当然这一切没有我的队友的话,我一个人根本办不到,我必须感谢他们。”

  最难忘欧冠决赛进球

  2009年最难忘的是什么?梅西回答:“我最难忘的是球队获得的那些冠军头衔,这是最美好的。不过,为了获得今天这样的成绩,我们也经历了很多困难的时刻,比如在斯坦福桥球场的那场半决赛、在伯纳乌球场的世纪之战、在罗马的那场冠军联赛决赛。这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所以很难选出其中最好的一个时刻。如果非要我选择的话,那我会选我在罗马打进的那个球,或者是世俱杯决赛中打进的那个球。

  不过,梅西表示自己不会因此止步不前:“毫无疑问这一年非常非常特别,我很幸运能获得这么多的成绩,但我绝对不会就此止步,我还非常年轻,还有很多的事等着我去做,有很多目标要去完成,只有这样我才有一直不断前进的动力。”

  梅西对巴萨俱乐部主帅瓜迪奥拉也是心存感激:“瓜迪奥拉让我们变得更好,他很细心地照料我们。他很人性化,所以深受球员的爱戴。他总是无微不至地对待我们。他教会我,在踢球的时候更多地去想球队整体,而不是个人的表现。我过去也不那么自私,但在他的教导下,我学会了如何去帮助队友,同时也让队友帮助我。”

  有关巴萨俱乐部的未来,梅西表示:“连续拿到奖杯,对我们保持信心也非常重要,当然这个赛季我们还有其他的很多比赛需要去踢,拿到世俱杯并不意味着我们的任务完成,我们还需要去争取其他的冠军,我们需要认真对待每场比赛,这是取胜的最好方法。”

  希望和阿根廷一起拿冠军

  在俱乐部和自己都拿到了所有能拿到的奖项后,梅西知道,2010年对他来说将是巨大的挑战,“2010年非常重要,这是有很多原因的。首先是世界杯,我很希望能和阿根廷一起赢得世界杯冠军。其次,巴塞罗那要努力去卫冕今年赢得的所有冠军,这肯定不会轻松,因为没有人曾经做到过,我们将为此尽全力。”

  梅西再一次驳斥了他没有为国家队尽力的说法:“有些人说我对阿根廷国家队没有感情,这种说法让我感到愤怒。再没有比说我不是阿根廷人更让我生气的了。”最后,梅西希望能收获一个世界杯冠军奖杯:“阿根廷一直被认为是世界杯夺冠热门,但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赢得世界杯。而这一次,谁知道呢?也许我们能给大家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