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阿根廷新闻

成都商报:阿根廷足球的“多纳”斗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2月24日08:16
  其实,比拉尔多和曼库索的恩怨只是表现,更深层次的原因是马拉多纳和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进行斗争的结果。自一年多前马拉多纳上任后,球队中担任为主教练出谋划策工作的人,就有两套班子。老马想任命一个亲信领衔技术组,阿根廷足协不想国家队完全被老马控制。于是,与老马有20多年交情、且与足协关系紧密的比拉尔多上任。比拉尔多牵头的国家队技术小组受阿根廷足协任命,其主要工作便是制定球队战术供主教练取决、并协助主教练指导球队训练。

  马拉多纳自然不肯被足协牵着鼻子走,于是他逼着阿根廷足协任命了以曼库索为首的3名助手。有趣的是,曼库索等人被马拉多纳称为助理教练,但这个职称阿根廷足协从不认可。曼库索等人的头号工作便是替老马招兵买马,老马上任一年多来先后征召了近70名阿根廷国脚,除梅西等少部份球员属于必须进队的,其余超过50名球员均来自曼库索班子的工作成绩。

  曼库索的另一项主要工作便是将比拉尔多制定的球队战术方案向老马汇报,老马在执教期间从未与比拉尔多的技术小组在战术上达成过一次共识,每次技术小组的方案都被曼库索班子改得面目全非。比如,比拉尔多认为特维斯可用,曼库索则偏偏推荐阿奎罗;比拉尔多认为后防线应该多仰仗有经验的球员,曼库索则找来一批新面孔试训。

  距离南非世界杯开战还有半年,越来越火爆的球队内讧让阿根廷队的前景变得黯淡。马拉多纳给球队带来了激情和信仰,但同时也带来了祸根,他的上任是一把双刃剑。如何处理好老马与阿根廷队的关系,这的确是一个问题。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