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三故事解读女强人周继红 队员都曾想和她斗心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房学峰
2009年12月24日09:57
周继红接受媒体采访
周继红接受媒体采访

  这篇文章讲的是周继红在2009年发生的三个故事。对于这个集娇小和蔼精明威严于一身的跳水女强人来说,这三个故事也许可以让人们对她有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而不是被“内定说”脸谱化了的周继红。>>您怎么评价周继红这个人?

  1

  2009年5月,西安,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

  “妈呀,怎么来这么多局长?”

  周继红本来是一脸轻松地走进跳水馆,见到主席台前坐着十来个省市的体育局局长,不由得暗暗皱了一下眉,然后拿出那种人们常见的表情:一半是精明的威严,会让有求于她的人们觉得几分“拒人千里之外”似的冷漠,并且会产生“这个人这么精明,可不好糊弄啊”那种感觉;一半是娇小的和蔼,会让不熟悉她的人、原以为她很强悍的人,觉得她“不过如此”、或者“这样一个小女子,难道很难对付吗”似的联想。

  胡佳说过:每次面对周领队总是觉得有些害怕,不知道说什么——这种感觉,其实是最近三个奥运会周期里所有在周继红麾下“效力”过的跳水运动员共有的感觉。她娇小的和蔼和精明的威严之中,又能随时组合出娇小的威严和精明的和蔼——在这个形态娇小但不乏威严的女人面前、在这个貌似和蔼实则精明到一针见血的女人面前,很多人(例如胡佳这样的运动员们)起初都曾经想和她“斗心眼儿”,后来却害怕和她斗心眼儿

  其实在我看来:中国竞技体育的很多优势项目,都属于“斗心眼儿”的项目,想想“老迈年高”的马琳怎样在北京奥运会上打败如日中天的王皓、总是一身伤病的张宁怎样在最需要赢得的奥运会决赛里战胜了谢杏芳、平时吊儿郎当一顿一箱啤酒的王义夫怎样拿了雅典奥运会冠军、伏明霞怎样在悉尼奥运会上赢了她整整四年没赢过的郭晶晶……人们会说“姜还是老的辣”之类,但是归根心底,都是心眼儿多的赢了心眼儿还不够多的——“经验丰富”、“炉火纯青”之类,其实都是一个意思——心眼儿多!

  和各路局长打过招呼之后,周继红坐在台上看比赛,她知道:这么多局长来看跳水,都是冲着全运会金牌来的。

  “你说我多可怜啊——别看现在来的局长们多,可奥运会前没有一个地方的局长来找我,而别的项目各地的局长一拨拨地去——他们都知道:做不了我的工作,来找我也没用!哈哈……”

  周继红悄悄地说,有点儿调皮地笑了。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周继红做人为官确实有自己的一套!
周继红外表看起来很威严和冷漠!
不管怎么说,她带队带出了成绩!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