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NBA动态 > 2009NBA圣诞大战 > 圣诞大战新闻

湖人骑士有望总决赛邂逅 阿泰或助科比力挑皇帝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09年12月25日07:43
湖人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常规赛渐入佳境,夺冠大热门湖人和骑士都没有让球迷们失望,分别排在各自大分区的第1位和第3位。从目前的情势看,湖人打进总决赛希望很大,而骑士则很有可能成为洛杉矶人的总决赛的对手。

  从战绩和过程看,湖人的实力无疑要高出其它的夺冠热门,包括骑士。本赛季加索尔进步神速,他和队友间的配合日渐默契,一直被专家诟病的篮板球也有了大幅的提高。截止目前,加索尔的场均数据是17分12.5板3.7次助攻和1.7次盖帽。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后三个数据相比上赛季进步明显,场均篮板更是职业生涯首次上双。

  从整体看,湖人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待。阿泰斯特融入球队的进展很不错,他在新东家里表现的兢兢业业,从一个喜欢单打独斗的莽汉转变成了将助攻放在首位的团队球员——需要提醒的是,湖人这个夏天招揽“野兽”的第一目的,便是让其在季后赛中去负责盯防对手的头号得分手,并寄望他的强悍球风能改变湖人偏软的风格特点。从目前看,湖人在这方面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事实上,湖人本赛季保留了上赛季夺冠的主力阵容,加索尔的进步和阿泰斯特的良好融合成为了他们卫冕的双保险。此外,拜纳姆本赛季的表现也很抢眼,他将成为湖人在季后赛中的秘密武器。在季后赛的某些场次中,杰克逊很可能将其和加索尔一起遣上场。

  截止目前,湖人的主场战绩是16胜2负,客场战绩是7胜2负。换句话说,湖人的成绩虽然令人尊敬,但他们胜利的“含金量”还有待检验。因为他们占据了明显的赛程优势,客场比赛所经受的考验太少。此外,他们赢的对手中绝大多数都是弱点,而他们输掉的4场比赛,对手分别是小牛、掘金、火箭和爵士。

  所以,湖人的实力和磨合程度都很不错,但他们还需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好的证明自己。与东区的强敌凯尔特人、魔术以及骑士都还没有过招,这让他们的“联盟老大”的名号叫起来略显底气不足。

  骑士方面,他们的进攻和化学反应要略逊湖人,但他们的防守却要强过洛杉矶人,至少数据上是这样。目前,骑士的场均失分为94.46分,而湖人为95.03分。与湖人相比,骑士的火力点以及进攻稳定性要差一筹,球队很多时候显得有些倚仗詹姆斯。好在詹姆斯实力太强,整个NBA无人能完全抑制他的发挥。

  骑士已经输掉的8场比赛,其中有6场是在客场,这说明他们仍然需要提高自己的客场战斗力。他们的8场失利,对方分别是凯尔特人、山猫、公牛、小牛、火箭、灰熊、猛龙和奇才,这可以看出他们的稳定性不及湖人,急需在今后的比赛中改善这个薄弱环节。

  本赛季骑士冒险引进了奥尼尔,从目前看奥尼尔的表现没有达到球队的预期目标。不过所有人都知道,狡猾的奥胖喜欢在常规赛中韬光养晦,故意隐藏自己的真正实力。显然,当初骑士引进“大鲨鱼”就是为季后赛甚至是总决赛准备的,他在常规赛中表现的不尽如人意,很可能就是在为季后赛蓄力。好在“大Z”的状态非常不错,这让骑士很安心。

  从现实来看,骑士常规赛锁定前3问题不大。凯尔特人占据东区头名的机会最大,骑士的实力和魔术很接近,他们谁拿下第2都很正常。

  如果骑士最终能以东区第2的身份进入季后赛,那么他们打进总决赛的希望将大大增加。众所周知,凯尔特人的老龄化是个问题,他们的体力能否挺到季后赛,谁都不好下定论。

  如果本赛季的总决赛真的是由湖人和骑士来主演的话,那将会是场火星撞地球的大决战。尽管在实力和总决赛经验上处于下风,但谁也不敢小视詹姆斯和骑士的巨大潜能。届时,加索尔+拜纳姆的内线组合,将和奥尼尔+大Z展开贴身肉搏,詹姆斯和科比将不可避免的上演飙分大战,而湖人的秘密武器阿泰斯特,则有望成为科比PK勒布朗的得力助手——他到时肯定会像牛皮糖一样死缠“皇帝”的。

  (搜狐体育 清河村)

  相关新闻:

科比詹姆斯圣诞夜过招 皇帝成焦点湖人有望胜出 

湖人6470万续约加索尔 西班牙巨人合同为期三年 

加索尔5700万美元与湖人续约3年 科比也将续约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科比作势突破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