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其他高尔夫赛事新闻

阿富汗惟一高球球场震撼人 保镖持AK47全程陪同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09年12月25日09:33

阿富汗无草高尔夫球场第4洞发球台

如今球场上依然能看到废弃的坦克

  说到高尔夫球场,你脑海中会浮现出怎样的场景?

  一般来讲都应该是绿草茵茵、风景如画的景象。可是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却有一座建筑在荒漠上的高尔夫球场,它至今仍是阿富汗境内惟一的一家高尔夫球场。喀布尔球场在荒漠上挺立了40多年,守卫它的不仅有手持AK47的保安,还有老板阿卜杜勒一生的高尔夫球梦。

  保镖持AK47

  球场上还有废弃坦克

  始建于1967年的喀布尔高尔夫球俱乐部位于喀布尔郊区,要到达球场首先要冒着生命危险开车走很长一段路。对于外国人来讲,沿途被抢劫和绑架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

  每个打球的人,不论是谁,都必须由携带AK47的保镖陪同。因为高尔夫球场建在山上,打球的人很容易成为冷枪袭击的对象。

  老板阿卜杜勒说:“战争中,军队开着坦克直接压过被草覆盖的7号洞,他们将球场改成了军事基地,40多年后,如今球场上还有一些废弃的坦克可见。”

  用绵羊扫雷

  老板梦想筹钱种草

  阿卜杜勒是老板也是这里的职业教练。1967年,他梦想着将来成为一个职业选手,离开故乡去打更大的比赛。直到前苏联军队开到这里,将球场变成军队的营地。当和平重新降临之后,塔利班政府又对西式运动高尔夫极端仇视,阿卜杜勒流放国外多年。

  当阿卜杜勒回到这里后,他从牧民的手中租来了绵羊去踏遍整个球场,利用它们去引爆球场上还没有爆炸的炸弹。在喀布尔高尔夫俱乐部打一场球要500阿富汗元,相当于10美元,而在这里当一年的会员,也只要60美元。阿卜杜勒近期的理想是卖出一些会员卡,筹到钱给光秃秃的球场种上草。

  曾邀伍兹比赛

  在喀布尔球场上打球,无论你第一杆从哪打起,第二杆一定要比第一杆更凶狠,因为没有草地的缓冲,挥杆变得异常困难。说到开球用的磁性球钉,在整个球场你的每一次挥杆都要用一个,因为喀布尔球场到处都是拳头大小的石头。球场管理方还建议打球者雇佣两个球童,一个负责寻找球的落点,一个负责拿球杆并清除上面爬满的荒漠蚂蚁。

  阿卜杜勒计划明年举办一次真正的俱乐部大比赛。他还打算重新修建在内战中被炸毁的俱乐部会所,里面要有一家餐厅,还要有一个高尔夫用品店。谈到自己独特的球场,阿卜杜勒满脸自豪地表示:“我曾经给伍兹写过信,邀请他来喀布尔球场打球。因为只有来到这里,人们才知道他的技术是不是真正好到堪称世界高尔夫之王。”

  本组稿件据《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