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复出砍高分赢得信任 战火箭或重回首发位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09年12月25日10:49

  昨天,人们终于又在场上看到了那个身穿白色9号球衣的易建联,看到了那个经过特训灵活生猛的身影,而不是那个穿着西服、衬衫,系着领带坐在场下的易建联。“易建联今晚的表现实在太猛了,根本看不出他远离赛场这么长时间。”尽管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无论是观众还是网队的教练、队友,没有一个不这么评价易建联的。

  阿联用来疗伤的时间是51天,付出的代价是50针的伤口,但他熟悉球场的时间只有4分钟,付出的代价则是两次犯规和一次失误。随后,他便不再生涩,开始进入状态,先是接杜林传球后的一个暴扣,接着又投进一个三分……全场比赛,易建联手感异常出色,12投7中,包括4个三分,4个罚球,复出首战便拿到了赛季最高的22分外加8个篮板。或许是输了球的原因,阿联对于自己本场比赛的惊艳表现并不在意,在意的反而是自己的不足。“这场比赛打下来,我发现球队还是有不少东西需要改善的,我回来肯定对球队有一些帮助,可是今天没有赢球,感觉挺失望的。今天我手比较顺,在进攻端给了球队支持,不过防守还需要加强。”的确,从被弗林轻易地晃过切入上篮开始,易建联在防守端除了身高上的威慑力,其余贡献实在一般。

  不过,阿联的队友可不这么认为,杜林就对他的表现大加赞赏,“很明显他已经回到了最佳状态,受伤没有消磨他的意志,他今天的表现简直棒极了,我们早就盼着他复出了。”持相同观点的还有球队的主教练范德维奇,尽管他赛后表扬了所有队员,但在他手里的技术统计表上清楚地表明,作为首发大前锋的布恩出场21分钟,只得到3分5个篮板,效率值是全队最低的负19,易建联的这一项统计则是全队第二的正12,这场比赛过后,范德维奇肯定会让阿联重回主力位置。有意思的是,下一场比赛恰巧是圣诞节后对阵火箭,尽管“中国德比”的概念是打不成了,但阿联并不觉得遗憾,“这是我进NBA这两年多以来头一次打火箭却不能和姚明碰面。我想对球迷来说,姚明不能打是个遗憾,但对我来说,打没有姚明的火箭还是要比打有姚明的火箭要轻松。他们现在进攻的速度非常快,我们要小心应付才行。”

  本版撰文 除署名外

  新报记者 滕达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